俄罗斯测试认证集团/海关联盟EAC认证中心

Центр сертификации EAC Таможенного союза ​ООО ТЕСТ СЕРТ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俄语区域产品认证专家

021-36411223      eac@cu-tr.org   WeChat:18621862553
广州福建山东青岛河北化学品化工溶剂俄罗斯SGR认证
来源: | 作者:上海经合 | 发布时间: 2024-03-28 | 50 次浏览 | 分享到:
溶剂是化学工业产品,能与树脂、粘稠、固体、糊状材料相互作用,形成流体均匀溶液。目前,该类产品的俄罗斯GOST认证仅在自愿基础上进行。不过要在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EAEU)境内合法销售化学产品,必须在Rospotrebnadzor卫生部门进行SGR国家注册。溶剂是化学工业产品,能与树脂、粘稠、固体、糊状材料相互作用,形成流体均匀溶液。目前,该类产品的俄罗斯GOST认证仅在自愿基础上进行。不过要在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EAEU)境内合法销售化学产品,必须在Rospotrebnadzor卫生部门进行SGR国家注册。

化学品化工溶剂俄罗斯SGR认证


溶剂是化学工业产品,能与树脂、粘稠、固体、糊状材料相互作用,形成流体均匀溶液。目前,该类产品的俄罗斯GOST认证仅在自愿基础上进行。不过要在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EAEU)境内合法销售化学产品,必须在Rospotrebnadzor卫生部门进行SGR国家注册。

化学品欧亚联盟法律法规监管框架


根据海关联盟委员会2010年5月28日第299号决定,化工溶剂必须进行强制性SGR国家注册登记。SGR国家注册证是证明这些化学产品符合卫生流行病学和卫生安全要求。SGR国家注册证证书无限期有效。


化工溶剂属于第四类危险品,因此在运输时必须出具化学物质的安全数据表或其国际类似物 - MSDS 表。

SGR国家注册程序


化学产品国家注册证书(SGR)的获取按照欧亚联盟既定认证程序进行。企业必须准备一份申请,并提供说明溶剂特性的文件包。

对收到的信息进行分析,并对货物样品进行实验室测试。在检查过程中,将对产品是否符合现行法规要求进行毒理学、卫生学和卫生学评估。特别注意物质成分中的含水量、挥发性、凝固性和火灾危险性。

如果认证程序注册成功,有关溶剂的信息和数据将被录入欧亚联盟国家注册登记系统。注册登记后,SGR国家注册证将交给申请人。

化工溶剂自愿性GOST认证


在自愿GOST评估系统中确认溶剂的质量和安全性可作为商品不会对人类健康造成危害的额外证明。化学产品在实验室进行测试,以确定其特性是否符合俄罗斯GOST标准或TU技术规范的要求。

自愿性GOST证书可以突出商品的某些特性,这些特性由申请人自己选择。自愿性GOST证书增加了中标和竞标的机会,也为扩大市场和提高公司的商业声誉提供了机会。

SGR国家注册证所需文件如下

为顺利通过SGR国家注册和/或溶剂认证程序,申请人必须准备以下文件:
产品工业生产的法规和技术文件;
公司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TIN, OGRN;
使用说明
标签或标签草案
合同、发票(进口时)。







海关联盟EAC认证中心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电话:021-36411293       021-36411223

地址:中国上海浦东新区高科东路777号1号楼2017  

邮箱: eac@cu-tr.org   gost-r@163.com   

skype: gostchina   

手机和微信WeChat:18621862553

www.cu-tr.org   www.cu-tr.com

 

     

        二维码                     企业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