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测试认证集团/海关联盟EAC认证中心

Центр сертификации EAC Таможенного союза ​ООО ТЕСТ СЕРТ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俄语区域产品认证专家

021-36411223      eac@cu-tr.org   WeChat:18621862553
淘气堡碰碰车滑梯游乐场EAC认证:TR EAEU 042/2017 关于儿童游乐场设备的安全
来源: | 作者:上海经合 | 发布时间: 2022-01-03 | 1526 次浏览 | 分享到:
TR EAEU 042/2017 关于儿童TR EAEU 42/2017“关于儿童游乐场设备的安全”一、范围1、本技术法规规定了儿童游乐场设备和覆盖物的安全要求以及相关的设计、生产、安装、运行、储存、运输和处置过程。2、本技术法规适用于在欧亚经济联盟关税区内首次放行并位于开放区域或封闭空间内的儿童游乐场设备和设施,根据清单按照附录1。3. 制定本技术法规是为了保护人类生命和健康、财产、环境,防止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游乐场设备的安全

TR EAEU 042/2017 关于儿童游乐场设备的安全
根据欧亚联盟经济委员会2017年5月17日21号理事会的决定


TR EAEU 42/2017“关于儿童游乐场设备的安全”
一、范围
1、本技术法规规定了儿童游乐场设备和覆盖物的安全要求以及相关的设计、生产、安装、运行、储存、运输和处置过程。

2、本技术法规适用于在欧亚经济联盟关税区内首次放行并位于开放区域或封闭空间内的儿童游乐场设备和设施,根据清单按照附录1。

3. 制定本技术法规是为了保护人类生命和健康、财产、环境,防止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4、本技术规定不适用于:
 本技术法规生效前制造并投入使用的儿童游乐场设备和设施;
用于训练和体育、体育和旅游的运动器材和产品;
受欧亚经济联盟TR EAEU 038/2016“关于游乐设施的安全性”技术法规管制的游乐设施。
玩具

5. 如果针对儿童游乐场的设备和设施采用了欧亚联盟的其他技术法规,则此类设备必须符合所有适用的海关联盟技术法规的要求。


二、基本概念

三、 设备和覆盖范围识别规则

四、 欧盟市场上处理设备和设施的规则

五、设计时对设备和设施的安全要求

六、 设备和设施的安全要求

七、 确保设备在安装、操作、运输、储存和处置过程中的安全

35. 技术护照上必须注明设备的特性和安全操作信息。
36. 技术护照必须包含以下信息:

关于设备的基本信息(制造商或制造商授权代表)的名称和位置(地址),制造设备所依据的文件的名称;
设备的基本技术数据;
设备完好情况;
设备验收信息;
设备包装信息;
设备制造商的保修义务;
有关设备存储的信息;
有关设备运输的信息;
设备在运行过程中的保存和再保存信息;
推荐的保险类型;
运行期间设备故障的统计信息;
设备维修会计信息;
维修信息,包括设备运行过程中承受重载的部件和设备部件清单,以及更换配件的情况和时间;
设备安装说明;
设备安全操作规则;
使用前检查和测试设备的说明;
设备检查、保养和维修说明;
有关设备处置的信息;
设备生产的月份和年份;
有关年龄组的信息(包括对体重和身高的限制);
指定的使用寿命;
特殊标记(如有必要);
设备的照片或图形绘图(必要时为彩色);
标明主要尺寸的设备总视图;
设备组装图;
下降区的方案(计划)

技术护照必须以俄文签发,如果成员国立法有相关要求,则使用设备销售所在成员国的国家语言签发。
 
37. 设备的安装应按照安装说明进行,安装说明应包含以下信息:
a) 放置设备的最小空间尺寸以及设备与儿童游乐场表面的安全距离;
b) 安装设备的程序;
c) 便于组装的必要符号(例如,设备组装部件上的标记和详细说明);
d) 安装设备和所需的专用装置和工具清单(起重装置、模板、量规、图案等),以及安装设备的注意事项;
e) 螺纹连接的拧紧扭矩值(如有必要);
f) 安装特定类型设备的场地大小;
g) 以防止气候条件(太阳、风(如有必要)的影响设备及其元件的方法;
h) 基础要求,基础结构和布置说明,锚固要求;
i) 设施特征的描述,以确保设备的安全运行;
j) 自由落体高度(选择减震涂层时);
k) 设备或其元件的涂漆或特殊浸渍要求(如有必要);
l) 在设备投入运行之前去除包装元件的要求。
 
38. 设备的安装方式必须确保用户的安全。
设备安装应考虑为相邻设备指定的坠落和触地区域。

39. 设备的设计可以让残疾儿童畅通无阻地进入儿童游乐场,并确保他们在儿童游乐场逗留的安全。
40. 当用作散装材料操场上的减震层时,这种垫子的厚度增加(与所需厚度相比)足以补偿这种材料的位移。
41. 设备和垫子的调试按照成员国立法规定的方式进行。
 
42、设备和垫子的操作由操作者按照本技术规程的要求和技术护照制定的安全操作规则进行。
43、设备的保养和维修按照技术护照进行。
44、在规定的使用寿命期满后,无论设备的技术状况如何,都应终止设备的运行。
 
45、为保证设备的安全,操作者不得对影响设备结构或元件安全的设备设计进行改动。
46. 以象形图的信息,其中包含:
设备使用规则和年龄组信息(包括身高和体重限制);
救援服务、救护车的电话号码;
设备故障或故障时要联系的操作员电话号码
 
设备操作过程中,必须遵守护照上注明的身高和体重限制。
47. 设备及其元件的运输和储存必须考虑到本技术法规的要求和技术护照中规定的信息。
48. 设备的处置按技术照护照进行。
设备处置的特征可由成员国在环境保护领域的立法确定。

八、确保设备符合安全要求

九、 设备的合格评定

51. 在欧盟市场上流通的设备须按照本技术法规的要求以及适用于它们的海关联盟其他技术法规的要求进行合格评定。
52、设备对本技术法规要求的合格评定,以合格确认和技术条件评定(技术检验)的形式进行。
53. 设备符合本技术法规要求的确认(以下简称 - 符合性认证)以EAC认证(EAC certificate)或EAC符合性声明(EAC Declaration)的形式进行。
 
54. 在确认合规性时,申请人应该是欧亚联盟境内的法人实体,或销售商或制造商授权代表。
 
55. 符合附 3 清单规定了设备应按照以下方案以EAC认证(EAC certificate)形式进行符合性确认:
a) 对于设备和(或)系列生产的涂层——方案 1c 和 2c;
b) 对于一批设备和(或)涂层——方案 3c;
c) 对于单个产品 - 方案 4c。
56. 根据附录4 的清单,设备应根据以下方案按照EAC符合性声明(EAC Declaration)的形式进行符合性确认:
a) 对于设备和(或)系列生产的涂层——方案 1d 和 3D;
b) 对于一批(单件)设备和(或)涂层——方案 2D 和 4D。

 


EAC认证(EAC certificate)方案模式

认证方案

Description 描述



1C

用于批量生产。 EAC证书的签发期限最长为5年。在这种情况下,必须进行样品测试并进行工厂制造现场审核。 EAC证书是在测试报告、技术文件审查和工厂审核结果的基础上颁发的。
年度监督审核还必须每年进行一次检查控制。

3C

用于批量或单次交付。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样品测试。

4C

用于单个单次交付。在这种情况下,也需要样品实际测试。

根据 TR CU 法规附录,未列入强制性EAC合格认证(EAC Certificate)的设备清单上的所有其他设备都需要强制性EAC 符合性声明(AC Declaration)。

EAC符合性声明是必须只能是欧亚联盟境内注册的申请人进行申请。EAC 符合性声明还必须由 EAEU成员国认可的指定机构记录在EAEU 统一注册服务器中注册。EAC符合性声明在整个欧亚联盟成员国市场上有效。


除了EAC符合性声明外,您还可以申请一份自愿性GOST R 证书。获得自愿性GOST 认证的产品可以加贴GOST 标志。任何产品都可以根据 GOST 标准进行认证,以让客户相信产品的质量。

 EAC符合性声明(EAC Declaration)认证方案模式

认证方案

Description  描述



1D


用于批量生产。 该方案要求对产品样品进行型式检验。 产品样品的型式检验由制造商进行。

2D

用于单次交付。 该方案要求对产品样品进行型式检验。 产品样品的型式检验由制造商进行。

3D

用于批量生产。 该计划要求产品样品由 EAEU 欧亚联盟认可的实验室进行测试。

4D

用于单个产品单次交付。 该计划要求产品样品由 EAEU 认可的实验室进行测试。

6D

用于批量生产。 该计划要求产品样品由 EAEU 认可的实验室进行测试。 需要体系审核。

 

十、设备在欧亚联盟市场上流通的EAC标志


十一、国家控制(监督)


欧亚经济联盟TR EAEU 042/2017《关于儿童游乐场设备安全的技术规定》附录1
 
符合欧亚经济联盟TR EAEU 042/2017《关于儿童游乐场设备安全》技术法规要求的产品清单



设备类型

设备类型说明

设备类型




1.儿童乐园滑梯

具有倾斜滑动表面的儿童游乐场设备,儿童在重力影响下沿着该滑动表面下降

独立式滑梯

附加迷宫

波浪滑梯

“在斜坡上”滑动(在山坡、堤岸、海岸上滑动)

螺旋滑梯

弧形滑梯

隧道滑梯

组合式隧道滑梯

多迷宫

2. 秋千儿童游乐场

由儿童驱动的游乐场设备,其质量低于进行秋千的铰链

多轴摆动

一个悬挂点摆动

集体秋千

3. 儿童游乐场摇椅

儿童游乐场设备,由儿童启动并在其上在各个平面上进行摆动运动

摇臂平衡器

单人摇椅

一个支撑摇椅,保证儿童在摇动时可以在多个平面内活动

带有多个支撑物的摇椅,摇动时确保儿童的运动主要在同一平面上

一种带有多个支撑的摇椅,可以保证儿童在摇动时在多个平面上的运动

连杆摇臂

摇杆,一个摆动轴位于一个高度

绕中心轴旋转的摇椅

4. 儿童游乐场旋转木马

一个或多个座位的儿童游乐场设备,绕垂直轴旋转,与垂直方向的倾角不超过5°

转椅

旋转平台

旋转蘑菇

在空中滑翔

圆形轨道

大转盘

5. 儿童乐园缆车

儿童在重力作用下滚动的游乐场设备

缆车:

带挂柄

带座位

6. 操场
(游戏综合体),
游乐设备,
游乐场(游乐场)的设备和元素

儿童游乐场设备,专为游戏、身体发展、儿童敏捷性和勇气的教育而设计

儿童游乐场(游乐设施)

游乐场的设备和设施:

手柄

墙 瑞典

攀岩墙

隧道

梯子

楼梯

螺旋

蹦极

灵活的攀爬元素(梯子、网、蜘蛛网)

游乐设备,包括沙箱、游戏室、迷宫

7. 减震垫子

用于儿童游乐场的缓冲垫子

砂质层

砾石覆盖

草皮覆盖物

碎木地板

橡胶层

合成覆盖物

 

 

欧亚经济联盟技术法规TR EAEU 042/2017《关于儿童游乐场设备安全》附录2

儿童游乐场设备生产所用材料的卫生安全要求

儿童游乐场设备及涂料生产所用材料(以下简称材料)的气味强度不应超过2分。
聚合物、含聚合物材料、合成和混合纺织材料在操作条件下表面的静电场强度水平不应超过15.0 kV/m。
材料不应刺激微生物群落的生长和发育,包括致病菌
矿物基材料中天然放射性核素的比有效活度不应超过370 Bq/kg。木材和含木材料中铯137的允许比活度不应超过300 Bq/kg
设备和涂层的保护性和装饰性涂层必须能够抵抗湿加工,设备 - 唾液、汗水和湿气的作用。
设备不应有局部皮肤刺激作用,或设备在水生环境(蒸馏介质)中测定的毒性指数应在 70% 至 120%(含)范围内,在空气环境中 - 80 至 120 % 包括的。
材料不应向环境中排放可对人体产生直接或间接不利影响的数量的挥发性物质(考虑到所有排放物质的综合影响)
在设备和涂料的运行过程中,属于第 1 类危险等级的化学品不应从材料中释放到空气中(按照会员国立法对危险化学品分类的一般要求进行分类)欧亚经济联盟国家),其他物质的释放不应超过表中规定的卫生标准(当从具有总和作用的材料中分离几种化学品时,浓度与其最大允许浓度之比的总和不应超过 1)


欧亚经济联盟技术法规《关于儿童游乐场设备安全》的附录3(TR EAEU 042/2017)
 
欧亚经济联盟技术法规TR EAEU 042/2017《关于儿童游乐场设备安全》以认证形式强制确认符合要求的产品清单附录3

 以EAC认证(EAC certificate)形式强制确认符合欧亚经济联盟《关于儿童游乐场设备安全》(TR EAEU 042/2017)技术法规要求的产品清单
 
1、儿童乐园设备:
儿童游乐场滑梯;
 儿童游乐场的秋千;
儿童游乐场的摇椅;
儿童游乐场旋转木马;
儿童游乐场缆车;
儿童游乐场(游乐设施)
 
2、儿童游乐场减震涂料:
橡胶涂层;
合成覆盖物
欧亚经济联盟技术法规R EAEU 042/2017《关于儿童游乐场设备安全》的附录4
以EAC符合性声明(EAC Declaration)的形式强制确认符合欧亚经济联盟R EAEU 042/2017“关于儿童游乐场设备安全性”要求的产品清单
 
1. 儿童游乐场的游乐设备,包括:
沙盒;
 游戏房(过家家)
迷宫
2、儿童游乐场减震涂料:
砂质涂层;
 砾石覆盖
 草皮覆盖物
 碎木地板





 

海关联盟EAC认证中心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电话:021-36411293       

地址:中国上海浦东新区高科东路777号1号楼2017  

邮箱: eac@cu-tr.org   gost-r@163.com   

skype: gostchina   

手机和微信WeChat:18621862553

www.cu-tr.com   www.cu-tr.org  www.gost.org.cn  

 

                                               微信扫一扫                                          公众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