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测试认证集团/海关联盟EAC认证中心

Центр сертификации EAC Таможенного союза ​ООО ТЕСТ СЕРТ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俄语区域产品认证专家

021-36411223      eac@cu-tr.org   WeChat:18621862553
杭州宁波义乌山东江苏俄罗斯认证-俄罗斯GOST R认证
来源: | 作者:上海经合 | 发布时间: 2023-04-27 | 235 次浏览 | 分享到:
尽管欧亚经济联盟EAEU立法动态发展,海关联盟技术法规逐渐取代GOST认证,但GOST R强制认证系统在俄罗斯仍与欧亚联盟国家间TR CU系统同等使用。如果某些产品没有被列入TR CU管制清单,但根据俄罗斯法律需要进行强制性认证,则需要GOST R合格证书/GOST-R符合性声明。俄罗斯GOST-R认证适用法规。在俄罗斯产品质量评估领域的立法包括一个相当大的法律、法规、命令和其他监管和法律行为清单。俄罗斯的符合性评估可以在强制性和自愿性的基础上进行

俄罗斯GOST R认证


尽管欧亚经济联盟EAEU立法动态发展,海关联盟技术法规逐渐取代GOST认证,但GOST R强制认证系统在俄罗斯仍与欧亚联盟国家间TR CU系统同等使用。如果某些产品没有被列入TR CU管制清单,但根据俄罗斯法律需要进行强制性认证,则需要GOST R合格证书/GOST-R符合性声明。


俄罗斯GOST-R认证适用法规


在俄罗斯产品质量评估领域的立法包括一个相当大的法律、法规、命令和其他监管和法律行为清单。

俄罗斯的符合性评估可以在强制性和自愿性的基础上进行。


例如,GOST R强制性认证要求适用于俄罗斯联邦第2425号批准的有限商品清单。


如果产品被列入俄罗斯联邦强制性统一GOST认证清单,公司必须获得GOST证书/声明,证明该产品符合现行俄罗斯GOST标准的要求。如果没有GOST证书/声明,实际上就是俄罗斯生产和贸易的许可证就会承担违法行政责任。

任何在俄罗斯注册的经济实体都可以成为GOST认证程序的申请人,无论所有权形式、组织和法律地位以及认证货物的原产国。


俄罗斯GOST-R认证货物清单


在欧亚经济联盟技术法规存在的这些年里,受GOST R认证管制的商品清单已经大大减少,因为大部分项目已经转移到各自的海关联盟技术法规中。但是也一些类型的产品却相反,GOST强制性清单已经被增加。

目前,GOST R认证包括了在电力电缆、起重设备、水泥、加热设备、某些类型的紧固件和其他产品。


俄罗斯GOST认证计划


俄罗斯立法者已经批准了GOST R认证系统中的10个GOST认证方案。GOST认证方案的选择取决于生产模式、原产国、生产审计的必要性、检查控制、质量管理系统的可用性和其他细微差别。考虑到这些特点,可以为批量、合同或系列生产颁发GOST合格证书。


GOST认证要求文件

当申请人与认证中心/机构联系时,所需文件的确切组成是单独确定的。通常情况下,有必要准备

一份标准的书面声明;

任何形式的产品说明,说明目的、对象的应用范围、其主要技术特征、消费者属性、成分和其他待认证产品的特征,以便于正确识别;

对于进口产品 - 供应协议,确认代表的文件,发票,目录;

对于俄罗斯国内生产产品--关于使用工业场所权利的协议;

产品数据表和其他技术文件(规格、说明、图纸和图表);

工厂内部检查和测试的记录;

有关质量管理体系运作的内部命令、条例、法令(在某些情况下);

额外的许可证(SGR、消防安全证书等);

企业合法性的证据:(OGRN、TIN、国家统计委员会的摘录、国家法人实体统一登记册或国家法人实体统一登记册、带有法律数据的公司章程副本)。


GOST认证程序?

GOST认证过程的主要阶段如下:

申请人联系认证中心

进行咨询,确定产品并拟定所需文件清单;

核实所提供的数据,批准该计划,签署协议;

选择产品样品,并将其提交给实验室进行测试;

生产评估(如果需要);

测试报告和协议的分析;

在得出肯定结论的情况下--完成GOST证书/声明,并在统一的FSA注册登记系统上登记;

向申请人颁发GOST R合格证书。


进行注册的机构对GOST-R证书中的所有信息负责。GOST-R证书的有效期不超过3年。



自愿性GOST-R合格证书


如果产品不在俄罗斯强制性统一清单中,或者申请人想额外强调产品的高质量水平,可以获得自愿性GOST-R合格证书。自愿性GOST-R证书将有利地强调产品的竞争优势,并将有助于:

增强消费者和潜在商业伙伴对产品的信心:

扩大销售市场;

加强企业的积极形象和商业信誉;

吸引投资,促进业务发展;

提高品牌知名度;

在市场上积极推广;

提高在公开招标中的胜算;

加入自律性组织(SRO)





俄罗斯EAC认证中心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电话:021-36411293       

地址:中国上海浦东新区高科东路777号1号楼2017  

邮箱: eac@cu-tr.org   gost-r@163.com   

skype: gostchina   

手机和微信WeChat:18621862553

www.cu-tr.com   www.cu-tr.org  www.gost.org.cn  

 

                                               微信扫一扫                                          公众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