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测试认证集团/海关联盟EAC认证中心

Центр сертификации EAC Таможенного союза ​ООО ТЕСТ СЕРТ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俄语区域产品认证专家

021-36411223      eac@cu-tr.org   WeChat:18621862553
白酒红酒啤酒和软饮料EAC认证
来源: | 作者:上海经合 | 发布时间: 2023-05-26 | 204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欧亚经济联盟区域内海关联盟技术法规TR CU 021/2011 "关于食品安全"规范性法案,制定了啤酒和软饮料产品认证要求 - 国家注册证书(SGR)- 海关联盟EAC符合性声明。低酒精产品的EAC符合性评估是在组织产品生产阶段和产品进入流通领域之前进行的。在启动生产阶段需要进行国家注册证书(SGR)。在啤酒或低酒精饮料交付市场之前要根据TR CU 021/2011的要求申请EAC符合性声明。

白酒红酒啤酒和软饮料EAC认证


 

在欧亚经济联盟区域内海关联盟技术法规TR CU 021/2011 "关于食品安全"规范性法案,制定了啤酒和软饮料产品认证要求 

 - 国家注册证书(SGR)

 - 海关联盟EAC符合性声明。


低酒精产品的EAC符合性评估是在组织产品生产阶段和产品进入流通领域之前进行的。在启动生产阶段需要进行国家注册证书(SGR)。在啤酒或低酒精饮料交付市场之前要根据TR CU 021/2011的要求申请EAC符合性声明。这就是认证程序。只有在统一注册登记系统中注册登记了SGR的情况下才可以进行EAC符合性声明。这一切听起来很复杂,但实际上要简单得多。申请人需要向认证中心申请并获得必要的证书和声明。


低酒精饮料产品的识别及其要求          


当然,第1项任务是确定该产品是否需要国家注册证书(SGR)。你可以通过查看需要国家注册的产品清单来做到这一点。因此以下低酒精饮料将需要国家注册证书(SGR):

麦芽啤酒(手工啤酒和瓶装啤酒);

米啤酒;

麦芽啤酒;

姜汁啤酒;

葡萄酒;

苦艾酒;

利口酒;

发酵饮料(蜂蜜酒、苹果酒、佩里酒、库斯酒、布鲁克酒等);

含有酒精的碳酸饮料。


一般来说,第一步不会轻易出错,因为几乎所有饮料在生产启动阶段都要进行国家注册证书(SGR)。唯一需要考虑的是,如果申请人是一个欧亚联盟进口商,你需要确保SGR证书,如果没有SGR无法签发EAC符合性声明。

对啤酒的具体要求是由国家GOST标准或技术条件制定的。但有一点是不变的--GOST 31711-2012《啤酒。一般技术条件"。该标准制定了啤酒的定义和分类,并规定了产品的基本要求。该文件的规定是啤酒EAC认证的基础。

TR CU 021/2011中制定了关于微生物和化学安全的额外要求。它规定了矿物和生物来源的活性物质含量的阈值,以及危险微生物的含量。


啤酒和低酒精饮料的国家注册证书(SGR)


为了获得国家注册证书(SGR),有必要准备产品文件和产品样品进行测试。关于文件,必要的文件清单如下


关于申请人的数据(登记册的摘录,注册证书的副本等);

技术规格或产品必须符合的标准清单;

啤酒或其他低酒精饮料的销售包装样本(瓶装啤酒不要求);

样品标签或其他消费者信息的项目;

描述该产品的消费特性及其微生物活动的具体细节的文件;

用于检测的抽样证明;

产品检测信息或生产国颁发的证书(如果有的话)。


一旦卫生部门认证中心的专家收到上述所有文件,就应启动样品测试程序。它包括对文件和产品信息的分析,在经认可的机构对样品进行实验室检查和测试分析,以及对生产情况进行检查(对于在欧亚经济区批量生产的啤酒)。


在专家意见/结论发出后,申请人就会收到SGR注册证,并在欧亚经济联盟统一注册登记系统上注册登记。在注册登记系统上登记后,产品就可以EAC符合性声明了。


啤酒和低酒精饮料EAC符合性声明


根据TR CU 021/2011法规的要求,啤酒认证程序采取通过声明的形式。测试方案是在所选择的申报方案中规定的。有三种方案可供选择:1D、2D和3D。认证计划1D和3D是为大规模生产的产品设计的,涉及到生产工厂检查。根据认证计划2D,EAC符合性的是有限的一批次啤酒,最常见的是单批次进口啤酒。同时,认证计划1D和2D允许根据申请人自己的测试证据进行EAC符合性声明,无需在欧亚联盟认可的实验室进行测试。


要启动这一认证程序,必须提交申请表并附上一揽子文件。测试所需的具体内容清单和样品。认证中心的专家也可以拟定一份要求文件清单,说明在特定情况下需要提交的文件内容要求。

一旦EAC认证计划下的所有程序得到执行,申请人将获得EAC符合性声明,并将数据录入政府统一注册登记系统,供所有相关方使用。




俄罗斯EAC认证中心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电话:021-36411293       

地址:中国上海浦东新区高科东路777号1号楼2017  

邮箱: eac@cu-tr.org   gost-r@163.com   

skype: gostchina   

手机和微信WeChat:18621862553

www.cu-tr.com   www.cu-tr.org  www.gost.org.cn  

 

                                               微信扫一扫                                          公众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