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测试认证集团/海关联盟EAC认证中心

Центр сертификации EAC Таможенного союза ​ООО ТЕСТ СЕРТ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俄语区域产品认证专家

021-36411223      eac@cu-tr.org   WeChat:18621862553
运动员食品孕妇食品EAC认证:殊类型食品俄罗斯EAC认证,TR CU 027/2012
来源: | 作者:上海经合 | 发布时间: 2021-12-27 | 1269 次浏览 | 分享到:
TR CU 027/2012 膳食治疗和膳食预防营养殊类型的专业食品的安全性制定本技术法规的目的是在 海关联盟的统一关税区内对某些类型的特殊食品制定统一要求,这些要求是强制性应用和履行的,确保在 海关联盟统一关税区内流通的膳食药物和膳食预防营养产品自由流动。

TR CU 027/2012 膳食治疗和膳食预防营养殊类型的专业食品的安全性


根据海关联盟委员会2012年6月15日第34号的决定批准






第一章 一般规定
 
前言
 
1. 海关联盟的本技术法规《关于某些类型的特殊食品的安全,包括膳食治疗和膳食预防营养》(以下简称 - 技术法规)是根据2010年11月18日白俄罗斯共和国、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税联盟技术原则协议制定的。
 
2. 制定本技术法规的目的是在 海关联盟的统一关税区内对某些类型的特殊食品制定统一要求,这些要求是强制性应用和履行的,确保在 海关联盟统一关税区内流通的膳食药物和膳食预防营养产品自由流动。
 
3. 如果针对某些类型的专业食品,包括膳食治疗和膳食预防营养,采用了海关联盟的其他技术法规,并为其制定了要求,则某些类型的专业食品包括膳食治疗和膳食预防营养和预防性营养必须符合适用于他们的所有海关联盟技术法规的要求。
 
第一条 范围
 
1. 本技术法规规定:
 
1)技术规范的对象;
2)技术法规对象的安全要求(包括卫生流行病学和卫生要求);
3) 技术法规对象识别规则;
4) 评估技术法规对象是否符合本技术法规要求的形式和规则。
 
2. 通过本技术法规的目的是:

保护人类生命和健康;
防止误导购买者(消费者)的行为
 
3、在适用本技术法规时,必须考虑海关联盟相关技术法规对食品标签、与食品接触的材料(包括包装)、使用的食品原料等方面的要求。
 
4. 在应用本技术法规时,必须考虑海关联盟技术法规的其他所有法规要求,这些法规对食品及其个别类型食品规定了强制性要求。
 
第二条 技术规范的对象
 
一、本技术法规的技术监管对象是在海关联盟成员国关税区内流通和流通的对象:为运动员、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提供营养的专业食品;
用于膳食治疗和预防性膳食营养的食品,包括婴儿食品。
 
2. 本技术法规的要求不适用于:
用于婴儿食品,但用于婴儿食品的膳食治疗和膳食预防食品除外;
餐饮企业(公共餐饮,有组织的团体)生产的食品;
天然矿物质、药用表、矿化度超过1毫克 / dm3 或矿化度较低的药用矿泉水,含有不低于浴学标准的生物活性成分;
生物活性食品添加剂
 
第三条 识别规则
 
1. 为将某些类型的特殊食品,包括膳食治疗性和预防性膳食营养,作为技术法规的对象进行分类,本技术法规适用的相关方对食品进行识别。
 
2. 某些类型的特殊食品的识别,包括膳食治疗和膳食预防营养,是按照关税同盟“食品安全”技术法规制定的程序进行的。
 
第四条 定义


第二章食品安全要求
 
第 六 条 某些类型的特殊食品,包括膳食医学和膳食预防营养的安全要求


第 三章食品标签
 
第七条 某些特殊食品,包括膳食医学和膳食预防营养的包装和标签要求


第四 章对某些类型的特殊产品,包括膳食治疗和膳食预防营养的生产制造、储存、运输、销售和处置过程的要求
 
第 八 条 生产、储存、运输(销售和处置某些类型的专业产品,包括膳食治疗和膳食预防营养品)过程的安全要求


第五章符合性的评估(认证)
 
第 九条 确保符合安全要求

1. 某些类型的专业食品,包括膳食治疗和膳食预防营养,通过满足其安全要求来确保符合本技术法规。
 
2. 某些类型的专业食品的研究(测试)和测量方法,包括膳食治疗和膳食预防营养,在包含研究(测试)和测量规则和方法的标准清单中的标准中规定,包括选择认证规则和满足本技术法规要求以及评估(认证)产品符合性所需的样品要求。


第十条 合格评定

  1. 某些类型的特殊食品,包括膳食治疗和预防性膳食营养, 按照TR CU 021/2011《关于食品安全》符合本技术法规的要求以国家注册SGR的形式进行。

  2. 膳食治疗性和预防性膳食食品产品在国家注册后SGR,将提供一份文件,确认EAC声明。

  3. 以国家监督(控制)的形式对某些类型的专业食品的生产、储存、销售、运输、处置过程进行合格评定,包括膳食治疗和膳食预防营养。根据本技术法规和其他食品安全技术法规对食品的要求。* 10.3)

第十一条 关税同盟成员国市场上产品流通的EAC标志

 

第六章保障条款
 
第十二条保障条款






海关联盟EAC认证中心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电话:021-36411293       

地址:中国上海浦东新区高科东路777号1号楼2017  

邮箱: eac@cu-tr.org   gost-r@163.com   

skype: gostchina   

手机和微信WeChat:18621862553

www.cu-tr.com   www.cu-tr.org  www.gost.org.cn  

 

                                               微信扫一扫                                          公众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