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测试认证集团/海关联盟EAC认证中心

Центр сертификации EAC Таможенного союза ​ООО ТЕСТ СЕРТ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俄语区域产品认证专家

021-36411223      eac@cu-tr.org   WeChat:18621862553
涡轮机和燃气轮机重型机器破碎机发电机提升机输送机电动葫芦化工设备水泵压缩机清洗机EAC认证
来源: | 作者:pmt1ac5e9 | 发布时间: 2019-10-10 | 1275 次浏览 | 分享到:
海关联盟“关于机械设备的安全”(TR TC 010/2011)技术法规,确认符合海关联盟技术规定要求的“关于机械设备安全”的符合性声明CU-TR Declaration强制性产品清单

附录三、海关联盟“关于机械设备的安全”(TR TC 010/2011)技术法规,确认符合海关联盟技术规定要求的“关于机械设备安全”的符合性声明CU-TR Declaration强制性产品清单
1、涡轮机和燃气轮机装置
2、重型机器
3、破碎机
4、柴油发电机
5、提升作业的工具
6、输送机
7、电动和环链葫芦
8、运输工业无轨机
9、化工,油气加工设备
10、聚合材料加工设备
11、抽水设备(泵,集料和抽水设备)
12、低温压缩机,制冷、气体、清洗设备:
- 空气分离设备;
- 用于制备和清洁气体和液体的设备,用于低温系统和设施的热和质量传递设备;
- 压缩机(空气和气体驱动);
- 制冷设备
13、气体火焰处理金属和金属化产品的设备
该设备是气体清洁和集成
纸浆和造纸设备
造纸机械
17、油田设备,钻探地质勘查设备
18、上涂上油漆涂料的技术设备
19、液氨设备
20、饮用水的生产和净化设备
21、金属加工机械
22、锻压机
23、木工设备(家用电器木工机除外)
24、铸造生产技术装备
25、焊接和气体热喷涂设备
26、工业拖拉机
27、叉车
28、自行车(儿童除外)。
29、挖掘,改造,开发和维护采石场的机器。
30、道路机械,建筑混合物的设备。
31、建筑设备和机械
3、.建材行业设备
33、采伐,伐木技术设备(汽油和链式电锯除外)。
34、泥炭工业技术装备
35、工业洗衣设备
36、衣物和家居用品的干洗和染色设备
37、公用事业机械设备
38、工业风扇
39、工业空调
40、空气加热器和空气冷却器
41、轻工业技术装备
42、纺织工业的技术设备
43、生产化学纤维,玻璃纤维和石棉线的技术设备
44、食品,肉类和乳制品和渔业的技术设备
45、粉磨机,混合饲料和电梯行业的设备技术
46、贸易,公共餐饮和食品单位企业的技术设备
食品机械加工设备,包括水果蔬菜基地和工厂坯料设备;
公共餐饮场所的热设备,食品加工单位,以及水果和蔬菜基地和工厂 - 坯料。
(经2016年5月16日欧洲经委会理事会决定修改的段落,2016年12月2日第37期。
复印设备
48、玻璃,瓷器,彩瓷和电缆行业的技术设备
49、液体和固体燃料的加热锅炉
50、燃气燃烧器和组合式(除块式),液体燃料,内置设备,用于工业企业的技术设备。
51、用于液体和固体燃料加热设备和加热装置
52、铣床:
带有硬质合金刀片的铣刀;
高速钢切削和开槽刀具;
硬质合金刀具
53、削切刀具:
带有硬质合金刀片的切牙;
带硬质合金板的切牙。
54、在木材加工中的应用硬质合金刀片
55、电压高达1000 V安装在电气装置上的绝缘手柄的安装工具
56、铣刀:
- 切割机
- 切割机用钢或硬质合金刀切割刀;铣刀,预制的铣刀。
57、天然金刚石和人造金刚石工具:
-金刚石砂轮;
-金刚石切割盘。
58、超硬材料工具:
-砂轮。
59、工业管件。
60、磨料磨具:
-包括用于手持式机器的砂轮;
-切割盘;
抛光轮;
-磨花瓣;
-磨削无边皮带轮;
-研磨纤维圆盘

海关联盟TRCU 010/2011技术法规 第十二条、海关联盟成员国市场上流通产品的统一EAC标志


1、机器和(或)设备,按照本技术法规第8条合格评定程序的相关安全要求应标有产品的关税同盟成员国市场上的统一EAC标志。
2、海关联盟成员国市场上流通的产品必须统一使用EAC标志,并且在机器和(或)设备在市场上流通之前进行。
3、海关联盟成员国使用的机械设备产品在市场上应以任何方式,在整个机器的整个生命和(或)设备提供清晰的EAC认证标志图像。海关联盟成员国市场上的统一产品流通EAC标记适用于每个产品本身。
4、海关联盟成员国的市场上如果它不能直接施加到机和(或)设备,允许仅在包装和在所附的操作文件标识EAC标志。
5.机器和(或)设备应符合海关联盟/欧亚经济共同体EAEU适用于他们的技术法规的要求,并在产品施加EAC标识。

第6条:机械设备EAC合格评定要求
1、机械设备的一致性的合规确认按照海关联盟委员会批准的统一程序进行。
2、机械设备符合本技术规定的要求的确认方式为:
认证机构认证,包括在海关联盟认证机构统一登记册和检测实验室(中心);
根据自己的证据和/或通过认证机构或认证检验实验室(中心)参与海关联盟认证机构和测试实验室(中心)(以下称为认可测试实验室(中心))的参与获得海关联盟EAC符合性声明(CU-TR Declaration)。
3、关于技术法规清单中所列的机械设备进行认证,需要确认符合海关联盟“关于机械和设备安全”的技术规定的要求,并以附录3中给出的合格证书认证(CU-TR Certificate)形式。
4、申请人就技术规则主题清单中所列的机械设备进行CU-TR Declaration符合性声明,确认符合海关联盟“关于机器和设备安全的技术规则”的技术规定,以附录3所列的形式发布。
5、根据申请人的决定,根据本条第4款第1段所述的机械设备中的合规性,符合认证计划的认证可以通过机器和设备等效的符合方案进行,包括在缺乏或不足的情况下,根据申请人自己题干的证据证明符合本技术规定的要求。
6、符合性声明CU-TR Declaration或合格证书CU-TR Certificate是确认机器和设备符合本技术规定要求的唯一证明文件。
7、CU-TR Declaration符合性声明和CU-TR Certificate合格证书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并应在海关联盟关税领域内,在符合性声明CU-TR Declaration或合格证书CU-TR Certificate的有效期内,海关联盟关税区域内销售的机器和(或)设备运行到每个单品(机器和(或)设备)符合法规的要求。
8、CU-TR Declaration符合性声明和CU-TR Certificate合格证书的资料必须在机器和(或)设备的技术护照上注明。
9、进行合格评定时,检查机器和(或)设备是否符合本技术规定的要求,直接或本技术规定第六条规定的标准规定。
10、在确认机器和(或)设备的一致性的情况下,申请人为确定符合本技术规定的安全要求的机器和(或)设备形成一套文件,其中包括:
安全理由;
技术护照(如有);
操作文件;
这些机器和(或)设备(如果制造商应用)必须满足第6条规定的标准清单;
合同(供应合同)(批量,单件)或运输单据(批次,单件);
制造商管理体系证书(如有);
有关研究的信息(如有);
制造商,卖方,履行国外制造商和(或)检测实验室(中心)(如果有的话)的功能的人进行的机器和(或)设备的测试报告;
材料和组件的一致性证书或测试报告(如果有的话);
这些机器的合格证书和(或)从外国认证机构收到的设备凭证(如果有的话);
其他文件直接或间接确认机器和(或)设备符合本技术规定的安全要求和凭证(如果有)。

第九条、机器或设备CU-TR Declaration/EAC符合性声明一致性的程序

机器和(或)设备的一致性符合性声明CU-TR Declaration按照以下方案进行:
连续生产的机器和(或)设备的方案1d包括以下操作:
申请人形成第8条第10款规定的文件;开展工业控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生产过程确保机器和(或)设备符合本技术规定的要求;在测试实验室或经认可的测试实验室(中心)测试样品,接受并注册符合性声明CU-TR Declaration。
一批机器和(或)设备(单件)的方案2D包括以下操作:
申请人形成第8条第10款规定的文件;在测试实验室或经认可的测试实验室(中心)测试样品,接受并注册符合性声明CU-TR Declaration。
连续生产的机器和(或)设备的方案3d包括以下操作:
申请人形成第8条第10款规定的文件;开展工业控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生产过程确保机器和(或)设备符合本技术规定的要求;在认证的测试实验室(中心)测试样品,接受并注册符合性声明CU-TR Declaration。
一批机器和(或)设备(单件)的方案4d包括以下操作:
申请人形成第8条第10款规定的文件;在认证的测试实验室(中心)测试样品,接受并注册符合性声明CU-TR Declaration。
方案5d用于机器和(或)设备:
用于危险生产设施;
如果在现场安装之前不可能全面进行测试;
当申请人不遵守本技术规定第6条第1款规定的标准,包括创新产品时,确认合规性。
它包括以下操作:
申请人形成第8条第10款规定的文件;开展工业控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生产过程确保机器和(或)设备符合本技术规定的要求,并向认证机构发送进行型式检验的申请;
认证机构应考虑申请人收到的文件进行型式检验。如果申请人没有采用本技术规定第6条第1款规定的标准,认证机构将根据要求规定对这些标准的要求进行更换的可能性。根据申请人提交的文件进行类型检测,采用以下方式之一进行:
作为所有机器和(或)随后生产的设备的代表的样品的研究;
检查提交的文件,测试样品或确定(关键)机器和(或)设备的组件;
如果进行的研究结果是积极的,认证机构应当按照委员会决定批准的统一格式发放类型的证书,并发给申请人。型式证书是合格声明的组成部分,对于机器和(或)被认定为符合本技术规定要求的充分证据的要求,由国家控制(监督)机构进行的检查符合本技术规定; * 9.1.5.2.2.3)
申请人接受并注册符合性声明CU-TR Declaration。
用于连续生产的机器和(或)设备的方案6d,如果制造商具有质量管理体系,则包括以下操作:
申请人形成第8条第10款规定的一套文件,其中包括由海关联盟认证机构统一登记册和检验实验室(中心)管理体系认证机构颁发的ISO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合格证复印件);开展工业控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生产过程确保机器和(或)设备符合本技术规定的要求;在认证的测试实验室(中心)测试样品,接受并注册符合性声明CU-TR Declaration。
根据方案1d,3d,5d,6d宣布遵守情况,申请人可以是根据海关联盟成员国在其境内作为个人企业家或制造商或根据国外制造商履行职能的法律注册的法人或个人与他签订合同,以确保提供的产品符合本技术规定的要求,以及在产品不符合海关联盟(执行国外制造商职能的人)本技术法规要求时需承担责任。
根据方案2d,4d宣布遵守情况,申请人可以是根据海关联盟成员国在其领土上作为个体企业家或制造商或卖方或根据与制造商的协议,作为外国制造商的法律注册的法人在确保供应产品遵守本技术规定的要求,以及在产品不符合海关联盟(执行国外制造商职能的人)本技术法规要求时需承担责任。

第十条、接受EAC符合性声明/CU-TR Declaration的材料依据

1、本技术法规第8条第10款规定的文件以及本技术法规第6条规定的标准,应作为证据材料,作为基于自己的证据接受符合性声明的依据。
2、作为适用这些文件的条件,可以考虑:
1)测试报告:
在测试报告中确认符合本技术规定所规定的所有要求的指标值,适用于所EAC符合性声明的具体产品所要求保护的机器和(或)设备的测试报告;
2)EAC符合性证明,符合性声明或原材料,材料,部件的测试报告 - 如果确定最终产品的安全符合法规要求;
3)ISO001生产质量管理体系的证书 - 如果适用于要求认证的机器和(或)设备的制造和生产服务;
4)直接或间接确认机器和(或)设备符合既定要求的其他文件,申请认证发放的设备的符合性证书(如果自愿认证已经确认所有必要要求)。
3、符合性声明应以海关联盟委员会决定核准的形式正式签发。
符合性声明须按照海关联盟委员会批准的程序进行注册。符合性声明的有效性自其注册之日开始,符合性声明的有效期不超过5年。
4、申请人必须在符合性声明的有效期满后十年内保留符合性声明的证据。
必须根据要求向国家控制(监督)机关提供一套确认合规性的文件。* 10.4.2)


海关联盟认证申请流程:
第一步:填写海关联盟CU-TR认证申请表,确认出口产品名称、型号、数量、产品海关代码。
第二步:认证机构根据海关代码和产品信息确认产品类别,决定认证方案。
第三步:制造商根据认证机构的认证方案提交产品俄文资料和技术文件、测试报告、与独联体国家供货合同。
第五步:认证机构专家到生产工厂进行产品测试和质量体系审核(如有必要)
第六步:生产工厂根据机构专家意见修改产品资料文件或质量体系文件(整改)。
第七步:认证机构制作证书草稿,申请商确认草稿准确无误,反馈给机构。
第八步:证书签发。
第九步:在产品名牌上粘贴海关联盟认证“EAC”标记,凭证书复印件清关。

EAC符合性声明/CU-TR Declaration要求资料:
1、申请表,说明书或操作手册,产品照片(标签铭牌,产品外包装和内包装,产品照片,产品内部结构照片,产品标示和警告标记), ISO9001证书,其他测试报告/或CB或CE证书和报告;
2、海关联盟境内申请公司-(海关联盟代表公司信息-进口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Огрн)税务登记证(ИНН),公司详细信息(名称、法定地址、总经理、电话,传真、邮件),贸易合同

EAC 标志:




海关联盟EAC认证中心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电话:021-36411293       

地址:中国上海浦东新区高科东路777号1号楼2017  

邮箱: eac@cu-tr.org   gost-r@163.com   

skype: gostchina   

手机和微信WeChat:18621862553

www.cu-tr.com   www.cu-tr.org  www.gost.org.cn  

 

                                               微信扫一扫                                          公众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