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测试认证集团/海关联盟EAC认证中心

Центр сертификации EAC Таможенного союза ​ООО ТЕСТ СЕРТ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俄语区域产品认证专家

021-36411223      eac@cu-tr.org   WeChat:18621862553
家用木工机械农业机械小型园林机械矿山机械通风除尘设备EAC认证
来源: | 作者:pmt1ac5e9 | 发布时间: 2019-10-10 | 898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附录三、海关联盟“关于机械设备的安全”(TR TC 010/2011)技术法规 经确认符合海关联盟技术规定要求的技术法规对象 “关于机械设备安全”的EAC认证合格证书CU-TR Certificate(COC)形式产品清单如下 (于2016年5月16日修订) 1、家用木工机械 2、雪橇、雪地摩托和拖车 3、汽车和拖车的车库设备。 4、农机 5、小型园林机械,包括电动机械。 6、畜禽饲料生产机器。包括机械和电动 8、采伐,伐木技术装备:

家用木工机械农业机械小型园林机械矿山机械通风除尘设备EAC认证应该采取海关联盟EAC合格认证(EAC COC)还是EAC符合性声明(EAC DOC)?根据附录三、海关联盟“关于机械设备的安全”(TR TC 010/2011)技术法规

经确认符合海关联盟技术规定要求的技术法规对象 “关于机械设备安全”的EAC认证合格证书CU-TR Certificate(COC)形式产品清单如下

(于2016年5月16日修订)
1、家用木工机械
2、雪橇、雪地摩托和拖车
3、汽车和拖车的车库设备。
4、农机
5、小型园林机械,包括电动机械。
6、畜禽饲料生产机器。包括机械和电动
8、采伐,伐木技术装备:
- 汽油锯;
- 电链锯
9、该段落自2016年12月2日起删除 - 欧洲经委会理事会2006年5月16日第37号决定
10、矿山机械,覆土、清理设备及紧固机械设备
-联合收割机
-矿山机械化综合体
- 凿岩熔岩机械
- 气动工具
11、钻井作业设备:
- 钻井机械和煤和岩石开采机械;
- 金属支架工作设备
12、升降机和矿井运输设备:
- 矿山刮刀输送机;
- 矿山皮带输送机;
- 矿山绞车。
13、钻孔和钻孔设备,爆破孔充气和爆破设备:
- 气动穿孔机(锤钻);
- 气锤、电锤
- 采矿业钻井机械;
- 钻机
14、通风和除尘设备:
- -通风设备;;
- 集尘、除尘设备;
- 氧气压缩机。
15、起重运输设备,起重机

根据TRCU 010/2011 海关联盟“关于机械设备的安全”技术法规  第十一条、机械和(或)设备的合格证书CU-TR Certificate认证程序

1、机器和(或)设备的合格认证按照以下方案进行:
串行批量生产机器和(或)设备的方案1c包括以下操作:
申请人形成第8条第10款规定的一组文件,并向认证机构提交认证申请;
认证机构应从申请人身上挑选样品进行检测;
海关联盟认证机构和统一登记的认证测试实验室(中心)(以下称为认证测试实验室(中心))对机器和(或)设备样品进行测试;
认证机构对制造商的生产状况进行分析,并对机器和(或)设备样品进行测试,结果如果结果为合格,则向申请人发出合格证书(EAC Certificate);
认证机构通过在认可的检测实验室(中心)检测样品和(或)分析生产状况来对认证机器和(或)设备进行检验控制。
一批机器和(或)设备(单件)的方案3c包括以下操作:
申请人形成第8条第10款规定的一组文件,并向认证机构提交认证申请;
认证机构或经认可的检测实验室(中心)进行抽样检验;
经认可的检测实验室(中心)对机器和(或)设备样品进行检测;
认证机构应分析机器和(或)设备样本的测试结果,如果结果为合格,则向申请人发放合格证书(EAC Certificate);

计划9c为一批机器和(或)有限范围的设备,用于装备在海关联盟单一领土内的企业,包括以下措施:
申请人形成第8条第10款规定的一组文件,并向认证机构提交认证申请;
认证机构应分析申请人提交的一组文件,如果结果为合格,则向申请人发放合格证书(EAC Certificate)。
计划1c,9c下的认证申请人可以是根据海关联盟成员国在其境内作企业或制造商根据与其达成协议履行外国制造商的职能的法律注册的法人,确保所提供的产品符合本技术规范的要求,以及当所提供产品不符合海关联盟这个技术规范(执行国外制造商职能的人)承担责任。
计划3c下的认证申请人可以是根据海关联盟成员国在其境内作为企业或制造商或出售人或根据与他达成协议履行外国制造商的职能的法律注册的法人或个人,部分确保所提供的产品符合本技术规定的要求,以及当所提供产品不符合海关联盟这个技术规范(执行国外制造商职能的人)承担责任。
申请人可以在任何认证机构申请认证,确认符合海关联盟“关于机械设备安全”的技术规定,以“合格证书(EAC Certificate),由海关联盟委员会批准。

合格证书(EAC Certificate)申请由申请人提供,必须包含:
1、申请人的姓名和地点;
2、制造商的名称和地点;
3、关于机器和/或设备(其组成)的信息及其识别特征(名称,海关编码,机器和(或)设备的文件(州或国家标准,企业标准,规格和等等),批发生产或批次的文件,合同的要求(合同)等);
本技术规定第6条第1款所述的标准;

合格证书认证方案
3、认证机构审查申请,并决定认证的可能性。
如果决定是肯定的,认证机构与申请人签订协议,开展认证工作。
认证机构根据认证方案进行工作,做出决定,如果结果为合格,则向申请人发出合格证书(EAC Certificate)。
4.如果认证有不合格项项,认证机构应当向申请人发送合理的决定,拒绝签发合格证书(EAC Certificate)。
5.样品(标准样品)或机器和(或)设备的单一产品的测试由认可的测试实验室(中心)代表认证机构进行,并发布测试报告。
6.生产状况分析由制造商的认证机构进行。分析结果记录在一个认证行为中。
如果制造商具有生产或开发和生产机器和(或)设备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机构将评估该质量管理体系,确保符合本技术规定要求的认证机器和(或)设备的稳定生产的能力。
7、如果认证计划中规定的检查结果是合格的,认证机构应当出具合格证书(EAC Certificate)并将其发给申请人。
合格证书(EAC Certificate)是以海关联盟委员会决定批准的统一格式制定的。
关于认证机构颁发的合格证书(EAC Certificate)的信息,将以统一的格式签发并统一登记册,发放合格证书(EAC Certificate)并注册。
8、为生产的机器和(或)连续生产设备(不超过5年)为已发布批次确定合格证书的有效期,使用期限未确定。
9、合格证书(EAC Certificate)可能附有一份附件,其中包含其运作所涉及的具体产品清单。

海关联盟TRCU 010/2011技术法规 第十二条、海关联盟成员国市场上流通产品的统一EAC标志


1、机器和(或)设备,按照本技术法规第8条合格评定程序的相关安全要求应标有产品的关税同盟成员国市场上的统一EAC标志。
2、海关联盟成员国市场上流通的产品必须统一使用EAC标志,并且在机器和(或)设备在市场上流通之前进行。
3、海关联盟成员国使用的机械设备产品在市场上应以任何方式,在整个机器的整个生命和(或)设备提供清晰的EAC认证标志图像。海关联盟成员国市场上的统一产品流通EAC标记适用于每个产品本身。
4、海关联盟成员国的市场上如果它不能直接施加到机和(或)设备,允许仅在包装和在所附的操作文件标识EAC标志。
5.机器和(或)设备应符合海关联盟/欧亚经济共同体EAEU适用于他们的技术法规的要求,并在产品施加EAC标识。

海关联盟认证申请流程:
第一步:填写海关联盟CU-TR认证申请表,确认出口产品名称、型号、数量、产品海关代码。
第二步:认证机构根据海关代码和产品信息确认产品类别,决定认证方案。
第三步:制造商根据认证机构的认证方案提交产品俄文资料和技术文件、测试报告、与独联体国家供货合同。
第五步:认证机构专家到生产工厂进行产品测试和质量体系审核(如有必要)
第六步:生产工厂根据机构专家意见修改产品资料文件或质量体系文件(整改)。
第七步:认证机构制作证书草稿,申请商确认草稿准确无误,反馈给机构。
第八步:证书签发。
第九步:在产品名牌上粘贴海关联盟认证“EAC”标记,凭证书复印件清关。

海关联盟EAC合格证书/CU-TR certificate 要求文件:
- Safety case in Russian 俄文安全理由
- User's manual in Russian - 俄文手册说明书
- drawing图纸
- Welding data book ---- 焊接报告,
- Calculations -计算书
- Data about applicant company  инн/ kпп-海关联盟公司信息-进口商资料:(1)企业法人营业执照(Огрн)2)税务总局签发的企业税务登记证(инн/ kпп),公司详细信息(名称、法定地址、总经理、电话,传真、邮件),代表合同

EAC 标志:




      

俄罗斯EAC认证中心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电话:021-36411293       

地址:中国上海浦东新区高科东路777号1号楼2017  

邮箱: eac@cu-tr.org   gost-r@163.com   

skype: gostchina   

手机和微信WeChat:18621862553

www.cu-tr.com   www.cu-tr.org  www.gost.org.cn  

 

                                               微信扫一扫                                          公众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