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测试认证集团/海关联盟EAC认证中心

Центр сертификации EAC Таможенного союза ​ООО ТЕСТ СЕРТ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俄语区域产品认证专家

021-36411223      eac@cu-tr.org   WeChat:18621862553
食品工业,膳食补充剂,特殊食品俄罗斯AC认证(CUTR)认证介绍 ​Food industry, dietary supplements, special food ​Declaration TR CU and ​ state registration certificate ​(SGR)​
来源: | 作者:pmt1ac5e9 | 发布时间: 2019-07-03 | 877 次浏览 | 分享到:
食品工业,膳食补充剂,特殊食品俄罗斯EAC认证(CUTR)认证介绍

Food industry, dietary supplements, special food Declaration of Conformity TR CU and  state registration certificate (SGR)


您可能需要签发的文件:
符合性声明TR CU/Declaration of Conformity TR CU
国家注册证书state registration certificate (SGR)
HACCP / GOST R ISO 22000证书

该食品认证系统由2个平行法规组成,适用于在海关联盟领土上进口、生产、流通的所有食品:
1. TR CU 021/2011“关于食品安全” - 根据海关联盟委员会2011年12月9日的决定批准。第880号
2. TR CU 022/2011“食品标签” - 经海关联盟委员会2011年12月9日决定批准。第881号。
以及一些特殊的TR技术法规,用于管理某些特殊类型产品的要求:
1. TR CU 015/2011“粮食安全” - 经海关联盟委员会2011年12月9日决定批准。第874号。
2. TR CU 033/2013“关于牛奶和乳制品的安全性”。
3. TR CU 034  2013“关于肉类和肉类产品的安全性”。
4. TR CU 024/2011“油脂产品技术法规” - 根据海关同盟委员会2011年12月9日的决定批准。第883号。
5. TR CU 023/2011“果蔬汁产品技术规定” - 经海关联盟委员会2011年12月9日决定批准。第882号
6. TR CU 029/2012“食品添加剂,香精和辅助添加剂的安全要求” - 经欧亚经济委员会理事会2012年7月20日决定批准。第58号
7. TR CU 027/2011“关于某些类型的专业食品的安全性,包括饮食医疗和膳食预防营养”。欧亚经济委员会理事会2012年10月18日的决定N 191。
8. EAEU TR 040/2016“关于鱼和鱼产品的安全性” - 经欧亚经济委员会理事会2016年10月18日第162号决定批准。

谁在检查?

由于“技术规则”具有“联邦法”的地位,因此对其遵守情况的控制权交给了国家机构。
负责控制食品生产和流通的负责任的国家控制机构 -  Rospotrebnadzor,Rosselkhoznadzor和联邦执行机构。

检查什么?

食品相关的海关联盟CU-TR技术法规主要内容是:
1)食品安全;
2)与食品要求相关的生产(制造),储存,运输(运输),销售和处置的过程。

技术法规不适用:
- 关于个人附属农场中公民在家中生产的食品
- 关于从事园艺,畜牧业的公民生产的食品
- 关于生产(制造),储存,运输和处理仅供个人消费且不打算在CU关税区流通的食品,
- 在自然条件下种植作物和生产性动物。

主要文件

在CU区域合法和不受阻碍地销售产品的关键文件是符合性声明TR CU/Declaration of Conformity TR CU
该文件向买方,海关和监管机构确认拟议产品完全安全并符合法律要求。

符合性声明TR CU/Declaration of Conformity TR CU对于:
- 将货物运往俄罗斯市场;
- 向俄罗斯进口产品;
- 将产品进口到CU的所有成员国

符合性声明TR CU Declaration必须适用于属于适当产品列表的产品。

符合性声明TR CU Declaration 必须在左上角有一个EAC标志。

了解您的产品是否在强制声明的产品列表中: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eac@cu-tr.org  021-36411223 

兽医和卫生检验

经兽医和卫生检验:未加工的动物源性食品(除非TRCU另有规定“鱼类食品”)。
不受兽医和卫生检验:动物加工食品。

国家注册证书state registration certificate (SGR)
有些物种可能还需要接受国家注册证书state registration certificate (SGR)。在此处阅读更多信息:注册国家注册证书。

基于HACCP原则的质量管理体系(自愿性)
由于技术法规的目的不仅是最终产品,而且还是其生产过程,因此还需要官方文件确认其是否符合既定标准。
自2015年以来,根据立法,基于HACCP原则(HACCP)的质量体系已成为所有粮食生产的强制性要求:
1.按照第2条的规定。 10 ch。 3 TR CU 021/2011“关于食品安全”,在食品的生产(制造)过程中“制造商必须开发,实施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