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测试认证集团/海关联盟EAC认证中心

Центр сертификации EAC Таможенного союза ​ООО ТЕСТ СЕРТ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俄语区域产品认证专家

021-36411223      eac@cu-tr.org   WeChat:18621862553
蔬菜内制品乳制品食品EAC认证-海关联盟EAC和CU-TR认证有哪些?
来源: | 作者:上海经合 | 发布时间: 2023-05-30 | 226 次浏览 | 分享到:
Food product EAC certification,Documents to be issued for food products:Customs Union EAC Declaration of Conformity,SGR Registration Certificate,Regulatory acts establishing safety requirements,TR CU 021/2011 "On the safety of food products,TR CU 033/2013 "On the safety of milk and dairy products,TR CU 034/2013 "On safety of meat and meat products,TR CU 029/2012 "Safety requirements for food additives, flavorings and food additives".TR TR CU 023/2011 "On safety of juices and juice products,TR TR CU 024/2011 "Technical Regulation on Fat and Oil Products,TR EAEU 040/2016 "On the safety of fish and fish products

食品海关联盟EAC/CU-TR认证有哪些?



食品出口海关联盟区域市场需要的认证如下:


1、海关联盟EAC符合性声明(CU-TR Declaration of Conformity)

2、国家注册证书(SGR Registration Certificate)



食品EAC认证涉及海关联盟技术法规如下:


TR CU 021/2011 "关于食品的安全

TR CU 033/2013 "关于牛奶和乳制品的安全

TR CU 034/2013 "关于肉和肉制品的安全

TR CU 029/2012 "关于食品添加剂、调味品和食物添加剂的安全要求" 。

TR CU 023/2011 "关于果汁和果汁制品的安全法规

TR TR CU 024/2011 "关于油和脂肪产品的技术法规

TR EAEU 040/2016 "关于鱼和鱼制品的安全法规


上述一些欧亚经济联盟技术法规(TR CU)中规定了一切食品类产品的安全标准。这意味着,食品类产品必须要有欧亚经济联盟EAC符合性声明或SGR国家证书作为确认安全证明才可以在欧亚联盟市场上进口、销售。此外,某些类型的特殊食品还需要事先进行国家卫生注册(SGR)。所有上述工作都可以在我们认证中心完成,只要向专家提供产品和申请人的信息即可。


食品海关联盟EAC认证,根据不同的类型,可以按照几个适用海关技术法规(TR CU)的要求进行。油水还必要对产品进行鉴定和食品,以确定该产品适用哪个海关联盟法规。也可能有几种选择。如果名称在在某个具体海关联盟技术法规清单上,那就简单明了了。如果没有在具体的海关联盟技术法规清单上那么它基本就属于TR CU 021/2011的管制范围,但实际上也可能该产品同时属于几个法规的管制范围:比如食品添加剂,需要TR CU 021,TR CU 022,TR CU 029 。


关于 食品 海关联盟法规EAC认证


TR CU 021/2011 "关于食品安全"。规定了食品通用的安全要求、标签、储存和运输规定的基本监管文件。它适用于不符合具体法规要求的食品,这些法规将在下面列出。例如,糖果、肉制品、面包和面食、瓶装水以及许多其他产品都需要根据TR CU 021/2011进行EAC符合性声明。


应该注意的是,大多数 "食品 "海关联盟技术法规在安全要求的符合性评估程序方面参考了TR CU 021/2011。当然,除非相关法规对某类食品的评估和认证程序的形式另有规定外。TR CU 021/2011规定了两种评估形式:国家注册证书(SGR)和EAC符合性声明。

潜在危害较小的产品要进行EAC符合性声明。有特殊安全要求的产品必须首先经过国家注册程序并颁发国家注册证(SGR)。另外,新类型的食品和转基因产品也需要进行国家注册证SGR。


肉类和肉类制品EAC认证


此类食品的概况规定--TR CU 034/2013 "关于肉和肉制品的安全"。应该澄清的是,家禽不属于该条例的范围。但是,牛肉、猪肉、羊肉和所有过去跑着吃、现在可能成为晚餐的东西。此外,该法规还适用于屠宰产品和生产过程。

属于TR CU 034/2013要求管制的产品的符合性评估认证是以EAC符合性声明的形式进行的。


牛奶和奶制品EAC认证


生奶和奶制品属于TR CU 033/2013 "关于奶和奶制品的安全 "的范围。酸奶、酸乳酪、酸奶、松软干酪、黄油(非涂抹)、奶油等可被视为乳制品。应该单独说一下,该技术法规规定了含乳产品。此类产品必须含有至少50%的乳脂肪和至少20%的乳蛋白。鉴于当今市场的现实情况,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定义。

该法规不适用于私人农场生产的供个人使用的牛奶、含有乳制品的烹饪产品,以及为技术目的和育肥牛而重新分配的产品。此外,专门的乳制品食品EAC认证是根据另一项法规--TR CU 027/2012的要求进行的。

乳制品的安全性必须通过符合TR CU 034/2013要求的EAC符合性声明来确认。如果乳制品是用于婴儿食品,那么EAC符合性声明中要加上国家注册证(SGR),必须先获得SGR后才可以进行EAC符合性声明。



蔬菜和水果汁EAC认证


蔬菜果汁食品有自己的监管文件--TR CU 023/2011《果蔬汁产品技术规范》。它适用于扩散型、重组型、浓缩型和鲜榨型果汁、花蜜以及以任何方式压榨水果和蔬菜获得的其他产品(除扩散型果汁外)。

评估是否符合TR CU 023/2011法规的要求是可以通过EAC符合性声明或国家注册证SGR来进行的。具体什么产品需要SGR注册证和EAC符合性声明你可以从专家那里了解。




俄罗斯EAC认证中心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电话:021-36411293       

地址:中国上海浦东新区高科东路777号1号楼2017  

邮箱: eac@cu-tr.org   gost-r@163.com   

skype: gostchina   

手机和微信WeChat:18621862553

www.cu-tr.com   www.cu-tr.org  www.gost.org.cn  

 

                                               微信扫一扫                                          公众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