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测试认证集团/海关联盟EAC认证中心

Центр сертификации EAC Таможенного союза ​ООО ТЕСТ СЕРТ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俄语区域产品认证专家

021-36411223      eac@cu-tr.org   WeChat:18621862553
俄罗斯认证:俄罗斯海关为什么不接受白俄罗斯EAC证书和EAC符合性声明
来源: | 作者:上海经合 | 发布时间: 2022-06-28 | 588 次浏览 | 分享到:
白俄罗斯的CU-TR/EAC合格证书现在不仅可以在白俄罗斯获得,也可以在俄罗斯,即喀山和斯摩棱斯克获得。 前几天,鞑靼斯坦共和国区域专业气象中心在喀山举办了研讨会,讨论白俄罗斯共和国国家合格证明系统的产品CU-TR/EAC认证要求,对象是已经工作或计划开始向白俄罗斯出口产品的生产商。 研讨会的目的是让所有感兴趣的人都有机会提出他们感兴趣的问题,事实证明,这些问题很多。事实是,白俄罗斯共和国国家认证体系中的产品认证比俄罗斯国家标准体系中的认证要复杂得多。对产品及其标签的要求要严格得多,这导致制造商经常需要向认证机构提出多次申请。 例如,鞑靼斯坦共和国首席执行官爱塔莫诺夫指出,白俄罗斯境内商品认证费用远高于俄罗斯联邦,因此,她建议所有希望进入白俄罗斯市场的生产商在商品穿越国境前获得白俄罗斯合格证书,不幸的是,目前只能在喀山和斯摩棱斯克办理白俄罗斯CU-TR/EAC合格证。但是,如果这种做法成为制造商的要求,俄罗斯各地的许多CU-TR/EAC认证中心很可能会开始发放白俄罗斯共和国的合格证书。 我们记得,以前在海关联盟成员国境内发放的卫生证书已在一年多前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对货物签发了在海关联盟全境有效的SGR国家注册证书。在不久的将来,关税同盟的领导层可能会发现,在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签发的CU-TR/EAC合格证书也将被在所有三个国家境内生效的统一证书所取代。

俄罗斯海关为什么不接受白俄罗斯EAC证书和EAC符合性声明


Sergey schlyev,俄罗斯联邦贸易委员会贸易限制、外汇和出口管制局局长详细回答了proved的问题。

俄罗斯联邦贸易委员会强调对这一问题的监管。问题的原因是为了保证俄罗斯联邦境内进口商品的安全。首先,我们要谈一谈作为《建立欧亚经济共同体条约》附件的《技术管理议定书》。它明确规定了谁有资格申请进入关税同盟领土的货物的安全。这在第5款以及第2款中有规定,涉及制造商授权的人员。我们了解货物不会自行出现,比如有一家国外制造商,然后授权某人在某个地区采取某种行动对进口产品进行安全评估,那么在这里,法律规则说,申请人可以是根据其欧亚联盟法律注册的直接法人。逐字记录——与他相关的法律。如果申请人是俄罗斯的,那么相关机构也必须来自俄罗斯,如果申请人来自白俄罗斯,那么就是白俄罗斯注册机构必须是白俄罗斯。


因此,对于是否可以使用申请人签发的、管理局设在海关联盟另一成员国境内的文件,出现了这些争议。我们绝不质疑统一CU-TR/EAC证书注册登记处的机制和机构。但必须区分特定商品的交易。有进口业务,有流通、储存、销售业务。和俄罗斯联邦贸易委员会专门负责海关联盟境内的进口业务,并确保进口产品的安全。


下一点 有一个统一的CU-TR/EAC证书登记注册系统,但没有规定海关当局可以直接使用该登记系统的法规。也没有说明我们可以通过什么渠道查阅登记册,由谁来核证。是电子签名还是非电子签名?这种机制需要产生。今天,俄罗斯联邦贸易委员会说,它将通过机构间电子互动充分提供俄罗斯联邦认证局的登记登记系统。这项工作应以电子方式进行,以便简化电子数据交换参与者的程序。首先,通过他们只在栏44中声明授权文件号、符合性证书的信息。然后,海关官员将使用电子登记册。如果我们说有必要适当使用单一登记处,那么委员会就需要将这一机制制度化。需要澄清沟通渠道,合并所有这些文件的掩码。


合并这些信息——没那么容易。今天,我们有超过17个俄罗斯联邦政府的掩码(例如,其中文件种类代码),我们有超过37种授权文件。每个都有自己的代码,自己的号码,自己的结构,日期,有空格,点的意思。如果电子符合性申报不正确,我们也不会收到另一个行政机关的答复,也不会为监察人员回复。这个复杂的时刻需要固定程序。俄罗斯联邦贸易委员会根据政府的指示,制作了超过17份相关的机构间技术地图,与其他机构整合了信息,并与每个机构商定了这些授权的种类。该机制目前正在运作,旨在便利电子数据交换参与者采取行动。但没有统一的登记注册系统。我们赞成整合,但需要制定处理登记注册系统的方式,由谁来确认CU-TR/EAC证书的法律效力。这就是说,如果你手上的东西爆炸了,比如电话,并且你会受到物质上的精神伤害、健康伤害——谁来负责?你将向哪里申请保护你的利益?今天,您可以向商品安全申请人索赔,并赔偿所受损失。如果这是另一个国家的机构,你如何联系?这是哪里写的?这都是欧洲经委会需要考虑的问题。俄罗斯联邦贸易委员会不是一个技术监管授权机构。但是,我们确保立法得到实施,并愿意参与立法的改进。


欧洲经委会内部正在积极讨论统一注册登记系统的确切运作时间。目前的情况使这个问题的解决复杂化了。很快将设立一个解决和解决方案工作组,或由管理人员决定这方面的进一步工作安排。但我们今天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请记住: 未在俄罗斯注册的外国公司向俄罗斯买方提供的产品认证服务不征收增值税- 2021年4月7日俄罗斯财政部的信第03-07-08/20810号。 一般情况下,在俄罗斯境内提供的服务需缴纳增值税。1升1英镑146俄罗斯联邦纳克法)。 如果服务不是在俄罗斯境内提供的,则无需征收增值税。因此,要想知道某项服务是否要缴纳增值税,就必须正确确定该服务的销售地点。 为此,请参阅《税法》第148条。如该条第1款第5项所述,服务的销售地点由提供服务的组织的营业地点决定。 第一百四十八条第一款第一项至第四项第一项、第四项规定的服务除外。 这些分项中未命名产品认证服务。因此,如果认证服务由不在俄罗斯税务核算中的外国公司提供,则以外国为销售地。


由于俄罗斯联邦境内不被视为外国认证公司服务的销售地,因此不征收增值税。


白俄罗斯认证证书现在也在俄罗斯|乌拉尔测试认证中心


白俄罗斯的CU-TR/EAC合格证书现在不仅可以在白俄罗斯获得,也可以在俄罗斯,即喀山和斯摩棱斯克获得。 前几天,鞑靼斯坦共和国区域专业气象中心在喀山举办了研讨会,讨论白俄罗斯共和国国家合格证明系统的产品CU-TR/EAC认证要求,对象是已经工作或计划开始向白俄罗斯出口产品的生产商。 研讨会的目的是让所有感兴趣的人都有机会提出他们感兴趣的问题,事实证明,这些问题很多。事实是,白俄罗斯共和国国家认证体系中的产品认证比俄罗斯国家标准体系中的认证要复杂得多。对产品及其标签的要求要严格得多,这导致制造商经常需要向认证机构提出多次申请。 例如,鞑靼斯坦共和国首席执行官爱塔莫诺夫指出,白俄罗斯境内商品认证费用远高于俄罗斯联邦,因此,她建议所有希望进入白俄罗斯市场的生产商在商品穿越国境前获得白俄罗斯合格证书,不幸的是,目前只能在喀山和斯摩棱斯克办理白俄罗斯CU-TR/EAC合格证。但是,如果这种做法成为制造商的要求,俄罗斯各地的许多CU-TR/EAC认证中心很可能会开始发放白俄罗斯共和国的合格证书。 我们记得,以前在海关联盟成员国境内发放的卫生证书已在一年多前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对货物签发了在海关联盟全境有效的SGR国家注册证书。在不久的将来,关税同盟的领导层可能会发现,在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签发的CU-TR/EAC合格证书也将被在所有三个国家境内生效的统一证书所取代。


白俄罗斯商品进入俄罗斯采购,俄罗斯联邦2020年4月30日第616号政府令——Ilex的实施实践


娜塔莉亚·格里戈里耶娃, 单一制企业首席专家 白俄罗斯工商会明斯克分会 白俄罗斯经济现已发展成为外向型经济。目前,该国一半以上的产品出口。白俄罗斯的主要贸易伙伴是俄罗斯。在这方面,参与俄罗斯联邦境内采购的机会对白俄罗斯企业和整个国家尤为重要。 2020年5月1日2020年4月30日第616号俄联邦政府令生效。根据2020年4月30日俄罗斯联邦第616号政府令(第{ 1 }条{ 2 })的附件,该法令禁止为国家和市政采购目的,从外国(欧盟成员国除外)进口工业品。2020年4月30日第616号俄联邦政府令)。


只有在货物列入欧亚工业产品目录后,来自欧亚经济共同体国家的供应商才能参与俄罗斯的采购。此外,只有在符合俄罗斯联邦现行工业产品标准要求的情况下,来自欧亚经济共同体国家的产品才能列入该清单(第.条)。2020年4月30日第616号俄联邦政府令第8.10条)。 因此,让我们介绍一下白俄罗斯生产商在决定是否需要以纲要形式将欧亚工业产品列入登记簿时的行动算法:

更详细地考虑步骤示意图中规定的。 根据2020年4月30日第616号俄联邦政府令附件,根据全俄第034-2021号分类标准(欧盟委员会2008年),清单中包括127种工业产品(代码)。在这方面,企业首先需要确定每种产品的全俄罗斯分类代码34-2021(欧盟委员会2008)。


 代码由2-9个字符组成,其结构可以如下所示: XX 教室 XX。x 子类 xx。xx 小组 xx。二十、十 分组 xx。xx。xx 视图 xx。xx。xx。三十 类别 xx。xx。xx。XXX 子类别 根据2020年4月30日第616号俄联邦政府令附件,清单中包括工业商品的子类、组、子类、种类、类别和亚类。如果根据俄罗斯联邦2020年4月30日N 616号政府令的附件列入清单,那么子类别也包括在内,即使子类别没有单独列出。 例如, c节.加工产品 29 车辆、拖车和半挂车 29.1 车辆 29.10 车辆 29.10.5 特种车辆 29.10月59日 未列入其他分组的特种车辆 320年10月29日 扫雪机 323年10月29日 机场清雪机 根据2020年4月30日第616号俄联邦政府令附件,具有全俄分类代码34-2021(欧盟委员会2008) 29.10.59.320的扫雪机列在清单中,即:除雪机 如果2020年4月30日第616号俄联邦政府令附件中的产品清单中没有全俄产品分类代码34-2021(欧盟委员会2008),则不禁止该产品在俄罗斯联邦境内采购,也不要求将其列入欧亚工业产品清单。 将产品列入欧亚工业产品目录的依据,是由欧亚经济共同体成员国全权机构出具的鉴定报告,证明该产品符合俄罗斯联邦2021年7月17日第719号政府令(第{ 1 }条{ 2 })附件规定的要求。俄罗斯联邦政府2020年4月30日第616号决议)。 例如,企业确定其生产的产品具有全俄罗斯分类代码34-2021(欧盟委员会,2008年)b附件一清单2020年4月30日第616号俄联邦政府令,确定该代码产品是否列入2021年7月17日第719号俄联邦政府令附件。


2021年7月17日第719号俄联邦政府令附件中有商品要求时州统一制企业——白俄罗斯工商企业,颁发工业产品符合白俄罗斯共和国生产产品分类要求的鉴定报告(以下简称“鉴定报告”)。


2021年7月17日第719号俄联邦政府令附件中无商品要求时州统一制企业颁发原产地证书CT-1表格根据专家意见。


鉴定报告、证书的办理和签发程序CT-1表格和专家意见确定俄罗斯联邦海关及边境保护局2021年5月30日N 52号令批准的文件发放程序条例。


应当指出,俄罗斯联邦海关及边境保护局2021年5月30日第52号令批准的文件发放程序条例也规定了办理文件的可能性部件检验报告——2021年7月17日第719号俄联邦政府令附件中规定的工艺操作完成的证明文件,该文件涉及组件,并经总点数评定。此时,组件是工业产品的结构组件(配套产品),在此情况下,申请人应为组件制造商。例如,根据俄罗斯联邦2021年7月17日N 719号政府令附件,拖拉机的生产部件分类如下全俄分级机34-2021(欧盟委员会2008)代码28.30.2,为驾驶室、发动机、前桥、后桥、变速箱和承重框架部件鉴定报告的办理和签发程序与工业产品鉴定报告的办理和签发程序相似。


现在,我们更详细地研究一下,在办理鉴定报告以及证书时,根据俄罗斯联邦工商会2021年5月30日N 52号令批准的文件发放程序条例,企业需要向白俄罗斯工商会地区单一制企业提供哪些文件CT-1表格和对其的专家意见。


 (1)。根据俄罗斯联邦海关及边境保护局2021年5月30日N 52号令批准的文件发放程序条例,办理鉴定报告(构件鉴定报告)时所需的文件。


为了获得鉴定报告(组件鉴定报告),申请人向白俄罗斯单一制共和国企业提交申请,要求出具鉴定报告(组件鉴定报告),并根据第{ 1 }条{ 2 }要求提交所附文件。2021年5月30日俄罗斯联邦海关及边境保护局第52号令批准的文件发放程序规定)。


这些文件提供给全部考虑到所生产产品的生产特点。例如,如果生产的产品假定制造商持有上述文件,则提供OTTC车辆类型批准(底盘类型批准)或化学产品安全证书的副本。


与此同时,我们要强调,在处理第(1)和(2)段中提到的个别文件时。4.2 2021年5月30日第52号俄联邦海关及边境保护局令批准的文件发放程序规定,必须考虑2021年7月17日第719号俄联邦政府令附件中对申报工业品的要求。因此,必须根据2021年7月17日第719号俄联邦政府令附件中规定的有关所申报工业产品的工艺操作类型对生产设备和设备进行分组。对于设计文件,可能需要其他设计文件,但装配图和已申报工业产品规格表除外,如果必须根据2021年7月17日第719号俄罗斯联邦政府令附件中关于已申报产品的要求确认这些文件的存在。


除第.款所述文件外。俄罗斯联邦海关及边境保护局2021年5月30日N 52号令批准的文件发放程序规定,企业取得鉴定报告(组件鉴定报告)时,必须提供:


——申请人在欧共体(分项)境内进行的生产所述工业产品(组件)的生产和工艺操作清单。第4.3.5条。2021年5月30日俄罗斯联邦海关及边境保护局第52号令批准的文件发放程序规定)。(根据p。12020年7月17日第18号欧亚政府间委员会决议,“俄罗斯商品”、“在俄罗斯联邦境内完成的工艺作业”、“源于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的商品”、“在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境内完成的工艺作业”均被视为等同于“源自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的商品”。)办理鉴定报告(组件鉴定报告)时,上述清单应包括2021年7月17日第719号俄联邦政府令附件中针对所申报工业产品规定的生产工艺操作名称。需要指出的是,清单还应包括设计和工艺文件的链接(包括文件的页、节),根据这些文件,完成所列举的每一项工艺和生产作业。


因此,所提供的全套工艺文件应包括,例如,操作卡、草图卡、成套卡、标准工艺流程卡和其它完全、明确确定工业产品(部件)制造工艺流程的工艺文件;


 ——用于证明在欧共体成员国境内生产的材料(原料)、配套件(制品、商品、部件和附件)和组件的使用情况——合同副本和证明购买此类材料和配套件的原始核算文件(分项)。第4.3.20条2021年5月30日俄罗斯联邦海关及边境保护局第52号令批准的文件发放程序规定)。根据惯例,可以提供材料(原材料)、配件(产品、商品、部件和附件)和部件的综合清单,并包括在后一份文件中。这样做时材料(原料)、配套件(制品、商品、部件和附件)及部件生产证明文件可以是,例如,质量护照、CU-TR/EAC合格证书和质量证书。


接下来,办理鉴定报告(组件鉴定报告)视情况而定根据2021年7月17日第719号俄联邦政府令附件中规定的有关申报工业产品(部件)的标准和要求,企业应提供第条中规定的文件。2021年5月30日俄罗斯联邦海关及边境保护局第52号令批准的文件发放程序规定。


文件转载链接:



Источник: https://my-sertif.ru/pochemu-tamozhnya-ne-prinimaet-belorusskie-sertifikaty-i-deklaratsii-sootvetstviya-free-ved/ | Мой сертификат




俄罗斯EAC认证中心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电话:021-36411293       

地址:中国上海浦东新区高科东路777号1号楼2017  

邮箱: eac@cu-tr.org   gost-r@163.com   

skype: gostchina   

手机和微信WeChat:18621862553

www.cu-tr.com   www.cu-tr.org  www.gost.org.cn  

 

                                               微信扫一扫                                          公众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