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测试认证集团/海关联盟EAC认证中心

Центр сертификации EAC Таможенного союза ​ООО ТЕСТ СЕРТ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俄语区域产品认证专家

021-36411223      eac@cu-tr.org   WeChat:18621862553
白俄罗斯认证:建筑材料TR 2009/13/BY进行BY认证和声明
来源: | 作者:上海经合 | 发布时间: 2022-06-16 | 321 次浏览 | 分享到:
白俄罗斯共和国的技术法规TR 2009/013/BY是建筑领域的主要法规,它规定了建筑材料的基本强制性要求,同时考虑了公认的​标准方法。确认符合其要求是通过认证或声明建筑和装修材料、产品、结构的程序。

建筑材料白俄罗斯根据TR 2009/13/BY进行认证和声明

白俄罗斯为什么需要建筑材料的认证和声明?
白俄罗斯共和国的技术法规TR 2009/013/BY是建筑领域的主要法规,它规定了建筑材料的基本强制性要求,同时考虑了公认的标准方法。确认符合其要求是通过认证或声明建筑和装修材料、产品、结构的程序。


白俄罗斯认证适用于用于建造1-4个复杂等级的建筑物和构筑物的建筑材料,但5级复杂度除外,包括维护良好的建筑和施工完成的构筑物。
BY TR(见2015年 月3日白俄罗斯共和国部长理事会第744号法令修订的附录)表明建筑材料、产品、建筑工程组的名称。无论原产国如何,此列表中的物品均需经过白俄罗斯合格认证,包括:

建筑外、内装饰材料;
装修产品;
建筑材料产品。
信息列表(海关编码TN VED 代码指示),见第18项。


我需要向认证机构申请哪些文件?
有关建筑材料的范围、用途的信息;
主要申报特性或特性的数据,包括基本安全要求;
制造商(授权代表)或材料供应商的地址,包括原产国、联系方式;
发生故障、建筑材料和产品损坏时应采取的说明;
识别特征(制造日期和其他);
有关确认材料符合性的结果的信息。
文件必须是俄文(白俄罗斯)并以规定的方式进行认证。


根据 TR 2009/13/BY 的认证和声明的特点
合格认证-如果您的建筑材料或产品符合白俄罗斯共和国境内现行标准(例如 STB 1263、STB 1451),则适用。同时,评估是否符合 STB、TCH 和其他与 TR 2009/013/BY 相关的文件中规定的要求(参见 5 月建设和建筑部第 13 号决议的措辞) 2016 年 18 月 18 日,2016 年 11 月 4 日第 26 号)。要选择一个方案(程序),有必要以确认符合国家规则的规则为指导。

符合性声明-适用于根据技术规范 (TU) 或国外标准制造的建筑材料。请注意,声明是根据建筑材料和产品(系统)的技术适用性执行和注册符合性声明进行的。基于技术适用性的声明 - 目前符合 TCP 45-1.01-46-2006 修订版 1-4。


收到白俄罗斯BY TR证书后,在其有效期内至少进行2次定期产品监督评估:
第1次- 自合格证书注册之日起不早于 2 年,除非 TR 另有规定;
第 2 次 - 不早于第一次后的 24 个月(自认证产品定期评估报告发布之日起)。
在白俄罗斯BY TR合格证书所有者的倡议下,可以在截止日期之前进行预定的定期评估;
对于大批量生产的产品——物理技术指标和几何参数5年以内,防火和技术指标7年以内;
一批产品——2年内,无论是物理技术指标和几何参数,还是防火和技术指标。

请注意,产品和(或)建筑材料的成套技术文件应存放在:
对于进口商 - 自最后一批销售之日起至少 5 年,并应要求提交给国家监管机构;
来自制造商或制造商的授权代表 - 自终止和(或)停止生产之日起至少 10 年。


建筑产品生产认证的特点(5年)
为了获得批量生产产品的证书,立法规定了对生产条件的国家检查控制。需要注意的是,这一程序既适用于白俄罗斯企业,也适用于外国企业(替代方案只能是一批产品的认证)。
生产检验检查系统的以下要素:
将建筑产品投入生产;
制造材料和产品的必要技术文件的可用性;
从事建筑产品生产的工人的能力;
贵公司与成品建筑材料、产品、结构的消费者的互动;
技术过程的可追溯性和识别;
工艺设备的维护和维修计划;
符合技术文件中规定的生产技术;
建筑材料和产品的输入和输出控制;
建筑材料的质量控制(测量仪器的校准);
防止建筑产品出现缺陷的措施;
材料和产品的运输、储存、包装。


 

俄罗斯EAC认证中心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电话:021-36411293       

地址:中国上海浦东新区高科东路777号1号楼2017  

邮箱: eac@cu-tr.org   gost-r@163.com   

skype: gostchina   

手机和微信WeChat:18621862553

www.cu-tr.com   www.cu-tr.org  www.gost.org.cn  

 

                                               微信扫一扫                                          公众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