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测试认证集团/海关联盟EAC认证中心

Центр сертификации EAC Таможенного союза ​ООО ТЕСТ СЕРТ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俄语区域产品认证专家

021-36411223      eac@cu-tr.org   WeChat:18621862553
白俄罗斯认证:俄罗斯提出了建立欧亚经济联盟EAEU商品共同交易市场的计划
来源: | 作者:上海经合 | 发布时间: 2022-04-25 | 460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欧亚经济委员会EEC总部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关于形成商品共同交易市场的工作组成员讨论了建立欧亚经济联盟EAEU商品共同交易市场的可能方案。

白俄罗斯和俄罗斯提出了建立欧亚经济联盟EAEU商品共同交易市场的计划


在欧亚经济委员会EEC总部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关于形成商品共同交易市场的工作组成员讨论了建立欧亚经济联盟EAEU商品共同交易市场的可能方案。
正如 EEC欧亚经济委员会一体化和宏观经济部长 Sergei Glazyev 所强调的那样,鉴于地缘政治形势,这项工作的相关性显着增加。到今年 2022年7 月委员会必须提交一份报告,其中包括提案、在交易所交易的待售商品清单、衍生金融工具、交易所和场外交易价格指标。

“在定价流程和货币基础设施方面,我们已经变得依赖西方系统。今天,我们不仅需要考虑交易所空间的形成,还需要创建我们自己的本国货币定价体系,”谢尔盖·格拉齐耶夫指出。

白俄罗斯和俄罗斯提出了关于商品交换市场计划的建议。

白俄罗斯提议在现有交易所的基础上形成一个共同市场,第一阶段在交易所的国家参与者参与下进行交易,第二阶段将国家交易所不满意的申请发送到专门创建的国际数据处理中心,用于进一步搜索还价和处理交易。这种方法的优点是保证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和国家参与者的利益。

俄罗斯提议通过允许所有联盟国家的代表进行交易,在所有国家交易所进行交易。俄方表示,这将在各国商品交易所之间形成竞争,并促进其发展。

作为讨论的结果,双方同意在报告中包括这两种方法。

双方还讨论了在欧盟共同交易市场上提供交易的商品清单。
在第一阶段,可以交易煤炭、矿物肥料、植物油、糖、粗粉、蛋糕、木材、金属、建筑材料、水泥和黄金等商品。
第二阶段,在商定外汇交易规则,在相互贸易框架内解除进出口限制措施或禁令后,可对电力、天然气、石油、成品油、粮食等商品进行交易。添加到列表中。

正如欧共体宏观经济政策司司长Askar Dzhapparkulov所指出的,5-6 月计划在欧亚贸易体系商品交易所(哈萨克斯坦)和圣彼得堡国际商品和原材料交易所(俄罗斯)在联盟国家代表的参与下。

“进行测试交易将允许在 EAEU 商品的共同交易市场框架内建模和制定贸易条款。拍卖结果也将包含在报告中”Askar Dzhapparkulov 说。

参考
2021年4月,欧亚经济联盟内建立商品共同交易市场工作组成立。它包括欧盟国家授权机构、证券交易所和成员国交易所商品制造商的代表,以及委员会的代表。

2025 年战略规定了联盟共同交换商品市场的形成。货物交易所交易发展方案拟于2024年12月31日获批。


原文装载  欧亚联盟



 

联系我们

海关联盟EAC认证中心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电话:021-36411293       

地址:中国上海浦东新区高科东路777号1号楼2017  

邮箱: eac@cu-tr.org   gost-r@163.com   

skype: gostchina   

手机和微信WeChat:18621862553

www.cu-tr.com   www.cu-tr.org  www.gost.org.cn  

 

                                               微信扫一扫                                          公众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