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测试认证集团/海关联盟EAC认证中心

Центр сертификации EAC Таможенного союза ​ООО ТЕСТ СЕРТ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俄语区域产品认证专家

021-36411223      eac@cu-tr.org   WeChat:18621862553
肉制品EAC认证:TR CU 034/2013 关于肉和肉制品的安全
来源: | 作者:上海经合 | 发布时间: 2021-12-31 | 1002 次浏览 | 分享到:
TR CU 034/2013 关于肉和肉制品的安全本海关联盟技术法规适用于屠宰产品和肉类产品在海关联盟境内生产流通的肉类产品及其生产、储存、运输、销售和处置过程,是为了保护人类生命和健康、环境、动物生命和健康,防止误导屠宰产品和肉类产品消费者对其目的和安全的行为。

TR CU 034/2013 关于肉和肉制品的安全

根据海关联盟委员会2013年10月9日第N 68号决定批准


TR CU 034/2013“关于肉和肉制品的安全”


本技术法规是根据白俄罗斯共和国、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于2010年11月18日签署的关于技术法规共同原则协议制定的。
 
本技术法规规定了在
海关联盟境内强制实施的屠宰产品和肉类产品的安全要求,以及肉类产品生产、储存、运输、销售和处置过程的相关要求和屠宰和肉类产品的包装和标签要求。以确保合格的产品在海联盟成员国市场内自由流通。
 
如果与屠宰产品和肉制品有关
海关联盟的其他技术法规,制定了屠宰产品和肉制品的生产、储存、运输、销售和处置过程的相关安全要求和屠宰产品和肉制品的标签和包装要求,那么屠宰产品和肉制品必须符合适用的海关联盟所有技术法规的要求。


一、范围

一、本海关联盟技术法规适用于屠宰产品和肉类产品在海关联盟境内生产流通的肉类产品及其生产、储存、运输、销售和处置过程,是为了保护人类生命和健康、环境、动物生命和健康,防止误导屠宰产品和肉类产品消费者对其目的和安全的行为。

2、本海关联盟技术法规适用的对象是:
 
a) 屠宰产品和肉制品:
肉;
内脏;
生脂肪及其加工产品,包括提炼的动物脂肪;
血液及其加工产品;
骨头及其加工产品;
机械去骨肉(额外去骨);
肠原料;
含胶原蛋白的原料及其加工产品(包括明胶);
肉类和肉类制品;
肉和含肉的香肠;
肉类和含肉类的半成品和烹饪产品;
肉罐头和含肉食品;
肉和含肉的肉汤;
干肉和含肉制品;
培根产品;
婴儿食品的屠宰产品;
婴儿食品的肉制品;
 
b) 屠宰产品和肉制品的生产、储存、运输、销售、处置过程。
 
3、本技术法规对屠宰产品和肉类产品的标签和包装在海关联盟关税区内的使用和实施提出了强制性要求,补充了海关联盟技术法规TR CU 022/2011《食品在标签方面的要求》的要求,以及海关联盟技术法规TR CU 005/2011“关于包装的安全性”的要求,并且不与它们相矛盾。

4、本技术规定不适用于下列产品及工艺:
 
a) 公民在家和个人附属地或从事畜牧业的公民生产的屠宰产品和肉制品,以及仅供个人使用的不在海关联盟市场上流通的屠宰产品和肉制品的生产、储存、运输和处置过程。
b) 使用或基于屠宰产品制造的专用肉制品(肉制品和用于婴儿食品的屠宰产品除外);
c) 禽肉及其加工产品,以及禽肉及其加工产品的配方按重量计超过其他生产性动物屠宰产品的食品;
d) 使用或基于屠宰产品制成的食品添加剂和生物活性食品添加剂、药品、动物饲料、非食品用途的产品;
e) 餐饮场所(公共餐饮)的食品,使用或基于屠宰产品制造,用于提供服务,以及销售所述食品的过程;
f) 按照配方,肉类成分含量低于5%的食品;
g) 拟在海关联盟境内流通的屠宰产品和非工业肉类产品的生产、储存、运输和处置过程。


二、 基本概念

 
三、 屠宰制品和肉制品鉴别规则


四、 关税同盟成员国和共同经济空间市场上屠宰产品和肉类产品的流通规则


五、屠宰制品、肉制品生产工艺要求


六、 屠宰产品及其生产工艺要求


七、肉制品及其生产工艺要求


八、屠宰产品和肉制品的储存、运输、销售和处置过程要求


九、 屠宰产品和肉制品的包装要求


十、屠宰及肉制品产品标签要求
 
十一、 确保屠宰产品和肉类产品符合安全要求


十二、屠宰产品和肉类产品的符合性评估(认证

128. 屠宰产品和肉类产品的符合性评估(确认)及其生产、储存、运输、销售和处置过程必须符合本技术法规和TR CU 021/2011海关联盟技术法规《食品安全》的要求。
 
129. 屠宰产品(包括用于婴儿食品的屠宰产品)在海关联盟关税区放行前必须经过兽医和卫生检查(检验检疫)。
 
130. 屠宰产品(包括用于婴儿食品的屠宰产品)的兽医和卫生检查(检疫检疫)及其结果的登记按照海关联盟
TR CU 021/2011《食品安全》技术规定进行兽医卫生检查*(检验检疫)
 
131.肉制品(婴儿食品用肉制品和新型肉制品除外)在海关联盟市场放行流通前,按规定程序进行
EAC符合性声明(EAC Declaration)。
 
132. 确认肉类产品符合本技术法规和适用于该技术法规的海关联盟技术法规的要求,由接受EAC符合性声明(EAC Declaration)的申请人根据自己的证据或认可测试实验室的报告和认证机构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对于方案 6D)。
 
133. 肉类产品
EAC符合性声明(EAC Declaration)根据本技术法规制定的声明方案之一进行,由申请人选择。

根据方案3D和6DEAC符合性声明(EAC Declaration)时,申请人可以根据其领土内的成员国的立法进行注册,他们是制造商或履行外国职能制造商在与他达成的协议的基础上,确保供应的肉类产品符合本技术法规的要求和适用于它的所有海关联盟技术法规的要求。
 
根据方案4DEAC符合性声明(EAC Declaration)符合性时,申请人可以是法人实体或制造商或销售商授权代表。对于单批次供货协议,并确保供应的肉类产品符合本技术法规的要求和适用于它的所有海关联盟技术法规的要求。
 
134. 采用3D EAC符合性声明(EAC Declaration)方案包括:
技术文件的形成和分析;

产品控制;
肉制品检测样品;
 接受EAC符合性声明(
EAC Declaration);

EAC标志。

申请人采取措施确保生产过程稳定,并确保肉类产品符合本技术法规和适用的所有海关联盟技术法规的要求,生成技术文件并对其进行分析。
申请人确保进行生产控制。
 
为了控制肉类产品符合本技术法规和适用于它海关联盟技术法规的要求,申请人应该认可检测实验室检测肉类产品样品。
批量生产的肉类产品EAC符合性声明(EAC Declaration)的有效期不超过3年。


 

十三、 在海关联盟成员国市场上使用EAC标志


十四、国家对符合本技术法规要求的控制(监督)
149. 国家对屠宰产品和肉类产品以及相关生产、储存、运输、销售和处置过程遵守本技术法规要求,根据成员国的立法进行的控制(监督)。
 
十五、保障条款






海关联盟EAC认证中心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电话:021-36411293       

地址:中国上海浦东新区高科东路777号1号楼2017  

邮箱: eac@cu-tr.org   gost-r@163.com   

skype: gostchina   

手机和微信WeChat:18621862553

www.cu-tr.com   www.cu-tr.org  www.gost.org.cn  

 

                                               微信扫一扫                                          公众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