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测试认证集团/海关联盟EAC认证中心

Центр сертификации EAC Таможенного союза ​ООО ТЕСТ СЕРТ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俄语区域产品认证专家

021-36411223      eac@cu-tr.org   WeChat:18621862553
SGR认证-油漆胶水化学品EAC认证-SGR注册-TR EAEU 041/2017 关于化学产品的安全性
    发布时间: 2022-01-03 15:10    
SGR认证-油漆胶水化学品EAC认证-SGR注册-TR EAEU 041/2017 关于化学产品的安全性

TR EAEU 041/2017 关于化学产品的安全性


根据欧亚联盟经济委员会2017年3月3日19号理事会的决定



TR EAEU 41/2017“关于化学产品的安全性”
本技术法规是根据 2014年5月29日欧亚经济联盟条约第52条制定的,并考虑到全球化学品危害分类和标签协调制度 (GHS) (2011)在确定方面:对人类健康和环境的物质和混合物,以及由于其物理和化学特性而产生的危害;信息系统的要素,包括标签和安全数据表的要求。

制定本技术法规是为了在欧亚经济联盟关税区内建立对具有约束力和可执行性的

的统一要求,以确保其在欧亚联盟关税区内自由流通。


一、范围

1、制定本技术法规为保护人类生命健康、财产、环境、动植物生命健康,防止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2. 本技术法规对在欧亚联盟关税区内流通、使用和实施的化学产品制定了统一要求,以及评估其符合性的规则和证书、识别规则、术语、标记及其应用规则的要求。

欧亚联盟的技术法规适用于某些类型的化学产品,规定了对化学产品的生产、储存、运输、销售和处置(加工)过程的要求。
 
3、本技术法规的适用于欧亚联盟关税区内所有放行流通的化学产品,但符合附录1清单的产品除外。
对于受欧亚联盟其他技术法规监管的某些类型的化学产品,应该符合本技术法规和适用于有关分类、警告标签要求的部分化学产品的安全数据表和其他技术法规没有规定规定的要求。


二、基本概念

三、 化工产品标识规则
四、 欧盟市场化工产品流通规则
五、化工产品分类要求
六、 化学品安全要求
28. 处理化学产品的安全性应确保:
a) 制造商(制造商的授权代表)、化学产品进口商对本技术法规要求的遵守;
b) 消费者(购买者)为预期目的使用化学产品;
c) 评估化学产品是否符合本技术法规的要求;
d) 化学产品的制造商(制造商的授权代表)、进口商和消费者(购买者)在处理化学产品时实施的预防措施;
e) 用较低危险等级的化学品或未归类为危险的化学品(如果可能)替换危险化学品;
f) 向消费者告知化学产品对人类生命和健康、财产、环境、动植物生命和健康的危险特性,以及在其关税区内安全处理的措施联盟,包括在到期日或不适合使用的情况下;
g) 告知消费者化学产品的安全处置和中和方法。七、 化工产品标签要求

七、化工产品标签要求
29. 化学产品标签应包括以下信息:
a) 鉴定时确定的化学产品名称(化学产品名称可增列商品名称);
b) 化学产品的制造商(制造商的授权人)、进口商的名称、地点(法人实体的地址),包括国家和电话号码;
c) 被归类为危险的化学物质和混合物的名称,其含量超过国际和地区(州际)标准清单中所列标准中规定的浓度值,在没有这些标准的情况下,国家(州)标准,因此,在自愿的基础上,确保符合本技术法规的要求;
d) 储存条件和制造商的保修义务(保质期等);
e) 指定制造化学品所依据的文件(如果有);
f) 有关化学产品危险特性的信息包括警告标签。
 
30.在欧亚联盟流通的化学产品的标识必须使用俄语,如果成员国立法有相关要求,则使用所在欧亚联盟成员国的官方语言出售化工产品。
 
31. 产品标签必须清晰易读、抗机械应力、抗化学品、气候因素的影响,并且必须保存到完全使用和处置化学产品的那一刻。
 
32. 化学产品的标签可能包含附加信息。
33. 化工产品的标签直接贴在产品包装上或贴在包装上。化学产品标签中包含的其他信息,预防标签元素应加以区分,并且必须符合 GOST 31340-2013要求。
 
34.如果包装上没有足够的空间进行标记,化工产品应该附有另外标签或插页,其中完整包含本技术法规第29条规定的信息。

八、预防性标签要求

35. 警告标志以危险标志、危险符号、信号词的形式应用,并包含根据 GOST 31340-2013标准要求进行预防危险的措施的描述。
 
九、安全数据表要求

十、确保化工产品符合技术法规要求
44. 化学产品符合本技术法规的要求是通过满足其要求来确保的。
45. 化学产品的测试方法在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清单中中规定,如果没国家标准的,应该满足本技术法规要求以及实施化学产品合格评定所必需的抽样规则。


十一、新化学品的通知

十二、化学产品符合技术法规要求的评定(认证)

国家注册证通知
 国家注册证( State Registration certificate/Свидетельство о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ой регистрации(СГР) 国家注册证(SGR))
 
51. 在化学产品的国家注册证书( State Registration certificate-SGR)时,申请人可以是根据成员国在其领土上的立法注册的法人实体,也可以是作为个体企业家的个人,制造商(由制造商授权代表)、进口商的产品进行。
 
52. 化学产品的通报国家注册证书( State Registration certificate-SGR)由授权卫生部机构进行。
 
53. 如果化学产品信息包含在联盟化学物质和混合物登记册中,并且满足以下要求之一,则进行化学产品国家注册证书( State Registration certificate-SGR):
 
a) 化学产品的成分不包括禁止和(或)限制使用的化学物质和混合物列入联盟的化学物质和混合物登记册;
b) 化学产品含有受限化学品和混合物,其信息已列入欧盟化学物质和混合物登记册,其浓度低于附录 4 规定的限值。
 
54. 颁发化学产品国家注册证书( State Registration certificate-SGR)的,申请人向授权机构提交下列文件:
 
a) 以附件 5 规定的格式申请化学产品申报国家注册
b) 根据本技术法规第 36-43 条制定的安全数据表;
c) 在测试实验室(中心)进行的研究或测试,或包含从官方信息来源获得的信息的文件。列入欧盟化学物质和混合物登记册的化学产品,以及可以使用计算方法分类的化学产品,不提交研究(测试)报告。
 
55. 化学产品国家注册证书( State Registration certificate-SGR)申报可以电子方式进行。
 
56、为按照本技术法规第55条进行化学产品申报国家注册证书( State Registration certificate-SGR)申请人以电子形式向授权机构提交本技术法规第54条规定的文件。
 
57. 考虑申请人提交的电子和纸质文件,作出化学产品申报国家注册证书( State Registration certificate-SGR)或驳回决定,为化学产品分配单独注册号,颁发化学产品申报国家注册证书由授权机构在收到本技术第 54 段规定的文件之日起 10 个工作日内按附录 6 形式的化学产品以及以电子形式加贴注册标志。
 
58、化学产品国家注册证书( State Registration certificate-SGR)和电子版注册证的有效期不限。
 
59. 允许进行的国家注册证书( State Registration certificate-SGR)涉及:
 
a) 新化学产品;
b) 含有限制化学品和混合物的化学产品,其信息已列入欧盟化学物质和混合物登记册,其浓度超过本技术法规附录 4 中规定的最大含量。
60. 为允许化学产品国家注册,申请人应向授权机构提交下列文件:
a) 以本技术法规附录 5 规定的形式申请化学产品国家注册许可;
b) 根据本技术法规第 36-43 条制定的安全数据表;
c) 在测试实验室(中心)进行的测试报告,或包含从官方信息来源获得的信息的文件。不提交测试报告的化学产品,其信息包含在联盟的化学品和混合物登记册中,以及可以使用计算方法分类的化学产品;
d) 本技术法规第 48 条规定的信息。

十三、 化学品在欧盟市场上流通的EAC标志

十四、 国家对技术法规要求的遵守情况的控制(监督)

71. 国家对化学品相关技术法规要求的遵守情况的控制(监督)是根据成员国的立法进行的。

欧亚经济联盟技术法规TR EAEU 041/2017《关于化学产品的安全性》附录1

 


欧亚经济联盟技术法规TR EAEU 041/2017《关于化学品的安全性》(TR EAEU 041/2017)不适用的化学品清单
 
1. 用于研究工作或由研究和或实验开发的化学产品。

2. 发生状态的矿产资源,以及以下产品,如果它们没有经过化学改造:矿物、矿石、精矿、水泥熟料、天然气、液化气、凝析气、工艺气体及其成分,脱水、脱盐和稳定、伴生石油气、煤、焦炭。

3. 药品和兽药。

4. 香水和化妆品。

5. 作为电离辐射源的化学产品(包括此类产品的废物),在分类、标签和告知其中存在辐射造成的危险方面。

6. 食品,包括生物活性食品添加剂和食品添加剂,以及现成的动物饲料。

7. 作为产品一部分的产品,在欧亚经济联盟关税区流通过程中,不改变其化学成分和聚集状态,不发生降解和氧化过程,不形成粉尘、蒸气含有对生命和人类健康、动植物的生命和健康、环境、财产构成威胁的化学物质的气溶胶。

8. 如需处置(加工)的化工产品生产和消费产生的废物。

9. 通过欧亚经济联盟关税区需办理海关过境手续的化工产品。


欧亚经济联盟技术法规TR EAEU 041/2017《关于化学产品的安全性》附录2
化学产品成分中危险化学品含量的允许偏差


化工产品成分中危险化学品初始含量(C),%

允许偏差,%



C ≤ 2,5

±30

2,5 < C ≤ 10

±20

10 < C ≤ 25

±10

25 < C ≤ 100

±5

欧亚经济联盟技术法规TR EAEU 041/2017《关于化学产品的安全性》附录3
 
化学品安全数据表


化学品安全数据表报告要求
一、一般信息
1. 申请人的详细信息:制造商(制造商的授权代表)、化工产品进口商)和所在地(法人实体的地址)、注册号、详细信息,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等
2. 化工产品(名称、成分、CAS号(如有))及其生产和用途的信息。
3. 分类和标签。
4. 安全使用指南。
5. 理化、毒理学和生态毒理学特性的研究结果。
6. 额外测试的建议。
7.与人类生命健康、动植物生命健康、环境、财产有关的危险信息。
8. 评估使用安全化学品作为注册化学品的替代成分的可能性。
 
二、危害评估
 
1. 健康危害评估。
2. 火灾和爆炸危险评估。
3. 环境危害评估。
4. 持久性、生物累积性和毒性评价。
5. 暴露评估(针对危险和/或持久性、生物累积性和有毒化学品)。
6. 暴露场景(危险和/或持久性、生物累积性和有毒化学品)。
7. 风险特征(危险和/或持久性、生物累积性和有毒化学品)。

 

欧亚经济联盟技术法规TR EAEU 041/2017《关于化学产品的安全性》附录4
限用化学品化学产品成分中的限量含量

 

化学危害

浓度(C),%(重量)



致癌物(1 级和 2 级)

0,1

诱变剂(第 1 类)

0,1

诱变剂(第 2 类)

1

生殖(1 级和 2 级)

0,1

慢性水生毒性(第 1 类)

1


 


CU-TR合格证书(EACСЕРТИФИКАТ СООТВЕТСТВИЯ ТР ТС (ТР ЕАЭС)

 

 

GOST-R合格证书
СЕРТИФИКАТ СООТВЕТСТВИЯ В СИСТЕМЕ ГОСТ Р (СС ГОСТ Р)

 

 

自愿性GOST证书
ДОБРОВОЛЬНЫЙ СЕРТИФИКАТ СООТВЕТСТВИЯ (ДСС)

 

 

GOST-R符合性声明

ДЕКЛАРАЦИЯ О СООТВЕТСТВИИ ГОСТ Р (ДС ГОСТ Р)

 

 

CU-TR符合性声明

ДЕКЛАРАЦИЯ О СООТВЕТСТВИИ ТР ТС (ТР ЕАЭС)

 

 

国家注册证(SGRСВИДЕТЕЛЬСТВО О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ОЙ РЕГИСТРАЦИИ (СГР)

 

 

豁免函

ОТКАЗНОЕ ПИСЬМО

 






俄罗斯EAC认证中心

上海经合工业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电话:021-36411293       

地址:中国上海浦东新区高科东路777号1号楼2017  

邮箱: eac@cu-tr.org   gost-r@163.com   

skype: gostchina   

手机和微信WeChat:18621862553

www.cu-tr.com   www.cu-tr.org  www.gost.org.cn  

 

                              

 微信扫一扫                            公众号关注